旗下微信矩阵:

霸菱亚洲1.35亿美元投资徐福记 获其16.5%股权

亚洲私募股权基金霸菱亚洲投资旗下一附属公司,今天宣布向新加坡上市的糖果集团徐福记国际集团投资1.35亿美元。投资后霸菱亚洲拥有徐福记16.5%股权,成为主要股东之一。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萧宇成(Gordon Shaw)被任命为徐福记董事局成员,并于2009年11月1日生效。
2009-11-02 10:53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11月2日消息,亚洲私募股权基金霸菱亚洲投资(以下简称“霸菱亚洲”)旗下一附属公司,今天宣布向新加坡上市的糖果集团徐福记国际集团(以下简称“徐福记”)投资1.35亿美元。投资后霸菱亚洲拥有徐福记16.5%股权,成为主要股东之一。

  徐福记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顶尖的糖果生产企业之一。拥有17年历史的徐福记在中国长期投资于品牌建设,自1998年以来连续11年被评为中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的糖果品牌。

  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张德权(Kenneth Cheong)表示:“霸菱亚洲认为徐福记在品牌、市场地位、庞大的销售和分销网络及优秀的管理层等方面,均非常具吸引力。在中国,人均糖果消费量不断上升,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在此情况下,公司业绩将有大量继续成长的空间。霸菱亚洲很荣幸能成为徐福记的长期伙伴,与公司一同成长。”

  徐福记广大的销售和分销网络包括107个销售分公司和超过8,000名销售人员,13,100多个直接管控的终端零售点。徐福记超过99%的产品在中国大陆销售,品牌包括主打品牌徐福记和其它子品牌如“DoDo”,“Chaobii”,“磨堡”和“麦巧伯”等。

  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萧宇成(Gordon Shaw)被任命为徐福记董事局成员,并于2009年11月1日生效。

  萧宇成表示:“本人对成为徐福记董事局一员感到十分荣幸,期待能为董事局和公司的发展尽一份力。对徐福记主席徐乘先生对公司的远见,以及管理层不断追求卓越的努力,我十分的敬佩。” 

  在对徐福记的投资前一个月,霸菱亚洲的另一附属公司刚完成了对中国软件行业金额最大的单项私募投资——向中国最大的自主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CAE)提供商安世亚太进行的4200万美元投资。安世亚太占有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计划使用投资款项进一步提升其研发能力并巩固其市场领先者的地位。

  霸菱亚洲投资旗下管理总资产达25亿美元,为亚洲最大的成长资本股权投资基金,专注于成长型股权投资及中型市场收购型投资,投资对象为企业价值(EV)在1至5亿美元之间、同时在业务扩张、资本重组或并购等方面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公司主要投资在中国大陆、印度、日本、新加坡、香港及台湾多个市场。霸菱亚洲早在1997年起便开始积极在亚洲进行投资,目前旗下被投资企业共计32家。

  成立于1992年的徐福记是中国顶尖的糖果糕饼生产厂商,并于2006年12月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透过数个不同品牌销售,包括主品牌徐福记和其它子品牌与系列产品品牌,包括“DoDo”, “Chaobii” ,“ 磨堡”和“麦巧伯”等。公司主要的制造基地位于东莞,年产能为317,100吨。公司拥有庞大的分销网络,包括107家销售分公司及20个区域运营中心管理超过8,000名销售人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