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私募KKR牵头财团1.6亿美元入股远东租赁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由KKR、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公司辖下投资公司和中金公司下属投资公司组成的财团,以1.6亿美元投资远东租赁,并获少数股权。远东租赁隶属中化集团旗下,是国内融资租赁市场中的行业领袖企业。在本次投资完成后,中化集团仍将保持远东租赁的控股股东地位。
2009-10-15 08:28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由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公司(GIC SI)辖下投资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公司”)下属投资公司组成的财团,以1.6亿美元投资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集团(“远东租赁”),并获得少数股权。远东租赁隶属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化集团”)旗下,是国内融资租赁市场中的行业领袖企业。本次投资将有助于远东租赁在极具潜力的国内融资租赁市场中的长期发展。在本次投资完成后,中化集团仍将保持远东租赁的控股股东地位。

  远东租赁总经理孔繁星先生表示:“对由KKR、GIC、中金公司组成的财团投资于远东租赁,并成为支持公司长远发展的合作伙伴,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除了资金上的支持,这些一流的投资机构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拥有十分丰富的投资并支持所投资企业不断发展的成功经验,相信这些宝贵经验将为远东租赁的长远发展创造出重要价值,并支持我们不断开拓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产业综合运营服务。同时,也为上海双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KKR全球合伙人及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有机会投资于中国融资租赁市场中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袖——远东租赁。远东一流的经营业绩、优秀的管理团队、深厚的客户关系及中化集团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都让我们深感钦佩。我们衷心希望能够充分利用KKR在全球金融服务领域长期积累的成功经验和丰富的资源帮助远东租赁在未来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金融机构!”

  GIC SI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刘东先生表示:“我们十分荣幸成为中化集团和远东租赁的合作伙伴。新政投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投资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并在中国的金融行业和国有企业的投资中积累了广泛的经验。我们会积极与中化及远东租赁分享这些经验,以协助公司快速持续发展!”

  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及直接投资负责人陈十游女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有机会投资于远东租赁这样一个由精英团队领导的高成长企业。我们希望中金公司对资本市场、金融行业和国企发展的理解和经验以及在中国的资源将有助于远东的未来发展。”

  远东租赁总部位于上海,主要通过融资租赁等创新业务手法为客户提供独具行业特色的金融服务。公司专注于拥有稳定现金流和长远成长潜力的行业,包括医疗、印刷、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船舶和工业装备等领域。

  KKR创立于1976年,为世界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公司的业务重点为管理旗下基金投资于私募股权,固定收益和其它类别之资产,业务涵盖北美,欧洲,亚洲和中东。成立至今,KKR一直秉承长期的投资策略,与公司管理层紧密合作,为提升企业长远竞争力及支持其增长力而出资出力。至2009年6月30日为止,透过旗下的各个私募股权和公开交易的基金,以及其它独立账户,KKR目前管理超过37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以及超过133亿美元的信用资产。

  GIC SI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属下的私募股权和基础设施投资机构。GIC于1981年成立,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公司,负责管理新加坡的外汇储备。GIC在全球投资于股票、债券、外汇、商品、货币市场、房地产、私募股权和基础设施等众多领域。GIC SI的投资覆盖了杠杆并购、风险资金、增长资金、夹层融资、困境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和其他特殊情况投资等范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