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风险投资KPCB拟扩大iPhone创投基金规模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硅谷顶级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表示,鉴于iPhone(手机上网)销售异常火爆,将增加iFund基金的资金。KPCB去年宣布设立规模为1亿美元的iFund基金,投资iPhone创业公司。
2009-09-30 10:35 · 新浪科技  志翔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硅谷*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以下简称“KPCB”)表示,鉴于iPhone(手机上网)销售异常火爆,将增加iFund基金的资金。KPCB去年宣布设立规模为1亿美元的iFund基金,投资iPhone创业公司。

  负责管理iFund的马特·墨菲(Matt Murphy)表示,“我们发现,手机领域创新越多,用户利用手机完成的任务也越多。我们的投资将超过原来计划的1亿美元。”墨菲称,迄今为止,KPCB已经对6家iPhone软件开发公司投资约5000万美元,其中包括游戏开发商Ngmoco、社交网络GOGII,未来数周将公布第七起投资交易。

  苹果昨天表示,App Store中的软件数量已由发布之初的约500款增长至逾8.5万款,下载量超过20亿次,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就超过5亿次。

  墨菲称,希望为iPhone开发软件的创业者从KPCB获得投资是一种更好的融资方式。KPCB收到了大量商业计划,但其中许多“没有什么新意”。

  墨菲指出,随着包括T-Mobile USA移动运营商开始发售Android手机,对开发者来说,Android正在成为“有趣的第二个平台”,但是,鉴于其庞大的用户规模,开发者将仍然关注iPhone和iPod Touch,“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未来1年后或将达到1亿,2年后或将达到2亿,所有人都对iPhone有兴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