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创投2500万美元投资挪宝新能源集团

青云创投今天宣布,作为挪宝新能源集团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人,为该集团提供总额2500万美元的投资。挪宝新能源集团是一家能源管理服务公司,利用浅层地热资源为酒店、办公及居住楼宇提供暖风、空调和热水的全面合同能源管理(EMC)节能方案。
2009-08-07 00:00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青云创投今天宣布,作为挪宝新能源集团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人,为该集团提供总额2500万美元的投资。挪宝新能源集团是一家能源管理服务公司,利用浅层地热资源为酒店、办公及居住楼宇提供暖风、空调和热水的全面合同能源管理(EMC)节能方案。挪宝新能源集团将利用本次所融资金支持其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建设。

  挪宝新能源集团采用德国先进的地源热泵系列产品和技术,将其广泛地应用于中国建筑节能领域,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为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领域的专家,提供从设计、施工、安装到合同能源管理的全面解决方案。挪宝新能源集团的快速切换系统,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从旧系统到新系统的转换,从而彻底解决了已建成楼宇的节能改造费时费力、影响正常业务的问题;公司的多分系统设计,确保了可以根据需要增减或开关相应的功能模块,从而为整个系统提供了高度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其互联网远程控制系统可进一步增加系统控制的灵活性和简便性。挪宝新能源集团的独特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可大幅度降低建筑物的能耗,节能效率可高达60%-70%。

  “青云创投非常高兴能够联手挪宝新能源集团,共同推动节能和绿色建筑在中国的发展。”青云创投总裁叶东先生表示,“作为清洁技术领域的投资者,我们一直致力于发掘有效而且经济的节能减排方式。挪宝新能源集团以其专有的核心技术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为市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运营、而且不需要大笔投资的情况下,实现降低能耗并节省开支。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挪宝新能源集团的这一优势尤其令人赞赏。”

  “地热资源利用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得到各级政府的广泛支持;挪宝新能源集团在这个领域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我对挪宝新能源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叶东先生补充道。

  挪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国平先生表示:“青云创投是中国清洁技术投资领域的开拓者及领导者,青云创投对节能市场的深刻理解、在清洁技术领域建立的巨大网络以及优秀的投资团队让我印象深刻,并促成了我们的合作。我相信在青云创投的帮助下,挪宝新能源集团能够更快速更有效地占领目标市场,把中国的节能服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