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放弃纽交所上市计划 转向阿姆斯特丹

私人股本集团KKR6月25日宣布,放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的计划,转而选择在阿姆斯特丹上市。
2009-06-26 00:00 · 投资界     
   

  私人股本集团KKR在6月25日宣布,放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的计划,转而选择在阿姆斯特丹上市。

  KKR曾计划将其业务与其在泛欧证交所(Euronext Amsterdam)上市的基金KKR Private Equity Investors(KPE)合并,然后在纽约证交所整体上市。

  但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KKR宣布了一项修改后的计划,合并KKR与KPE,并保留KPE在泛欧证交所的上市身份。

  根据新计划,KPE现有股东将获得合并后公司30%的股权,较最初计划的21%有所上升。KPE将保留其阿姆斯特丹上市身份。

  KKR合伙人最终将持有70%的股权。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这家由亨利·克雷维斯(Henry Kravis)和乔治·罗伯特(George Roberts)管理的美国私人股本集团,预计将撤回在纽约证交所的上市申请。

  KKR已得到了8个最大股东的支持,他们总计持有44%的股权,其中包括黑河资产管理(Black River Asset Management)、列克星敦投资(Lexington Partners)、百能投资(Putnam Investments)和邓普顿全球顾问(Templeton Global Advisors)。

  目前,KPE的独立董事们正在考虑这一计划。在KPE董事会的5个席位中,独立董事占3席。

  保留泛欧证交所的上市身份,KKR能得以避免纽约证交所冗长的注册过程和公司治理规则。泛欧证交所的现有投资者,有权要求该公司在完成新交易一年后,寻求在纽约上市。

  纽约拥有流动性更大的优势,对股东更具吸引力。KKR曾表示,无意通过任何上市套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6/20090626794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