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山中国14.5亿美元建国内PE领域最大单期基金

2月18日下午2时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蓝山中国资本已成功完成其第二期基金的募集,规模达到了14.5亿美元,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单期基金最大规模。
2008-02-18 00:00 · 新浪科技  沙鸥   
   

    2月18日下午2时消息,新浪科技*获悉蓝山中国资本已成功完成其第二期基金的募集,规模达到了14.5亿美元,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领域单期基金*规模。

    蓝山中国资本是由全球著名投资基金蓝山资本的创始人John Griffin和中国著名的互联网企业家唐越于2006年共同创立。其首期基金逾3亿美元,投资领域遍及零售、房地产、消费品、新能源、农业加工、科技和教育等领域。

    蓝山中国资本称,二期基金将继续专注于对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投资。“我们将广泛的关注中国高成长的企业,一期基金投资的领域我们会继续关注,但不局限于任何领域。”

    谈到该期基金的投资,唐越表示:“蓝山中国资本深谙中国企业发展的瓶颈,善于评估宏观经济和行业基本因素,发现机会和价值,帮助中国企业迅速成长。因此我们不仅予以企业资金方面的支持,而且利用我们打造高速成长企业的经验和在全球的广泛资源,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使他们成为真正的市场*者。”

    尽管唐越如此解释蓝山中国资本的优势,该期基金创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单期*规模的纪录还是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业内分析认为,在巨大资金规模压力下,投资的速度、单个项目投资的规模、投资企业数量和投资后的管理要求等问题都将给蓝山中国资本带来新的挑战。

    蓝山中国资本暂无披露该期基金的LP(Limited Partner)即有限合伙人构成等相关情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