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基金投资人谈创业:越早创业 成功几率越高

知名天使基金投资人罗恩·康韦(Ron Conway)和大卫·李(David Lee)于本周一在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主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就创业话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两位投资者都认为,创业者越早创业,成功的几率就越高。
2011-05-25 13:50 · 新浪科技  林静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知名天使基金投资人罗恩·康韦(Ron Conway)和大卫·李(David Lee)于本周一在知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主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就创业话题进行了分析讨论。两位投资者都认为,创业者越早创业,成功的几率就越高。

  两人指出,马克·扎克伯格在哈佛的大学宿舍里推出了Facebook;Twitter的杰克·多罗西(Jack Dorsey)和谷歌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都是在20几岁的时候便开始创业的。这些成功的创业者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在开始创业时都很年轻,而康韦和李则表示这一规律具有普遍性,即年纪越轻就开始创业,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的几率也就越高。

  康韦对此拥有非常权威的研究:他曾经支持过70%的硅谷初创企业。根据他们在对过去15年中投资的超过500家初创企业的调查中发现,在市场价值超过2500万美元的初创企业中,有47%的企业是由年龄不到30岁的创业者创立的。同时当企业的市场价值越高,其创始人的年纪也相应变得更加年轻。事实上,在市场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初创企业中,有67%的创始人年纪都低于30岁。

  康韦指出:“我认为年轻的创业者更愿意踏踏实实地运营他们的业务,Facebook是一个好例子,通过长期稳扎稳打最终成为巨头。”他同时指出Groupon和Twitter的创始人也是通过多年的默默耕耘终于一鸣惊人的。

  不过康韦和李表示,还是不能因此而忽视年长人士的经验智慧。他们以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西恩·帕克(Sean Parker)作为例子。帕克此前曾经参与过数家初创企业的运作,其中包括2000年前后风靡一时的在线音乐分享服务Napster。

  李指出:“西恩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音乐爱好者的需求了,但是现在31岁的西恩已经从多年的经验中不断总结和积累,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