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吉林省需要产业基金来投资,首先,吉林省有雄厚的科研技术优势,吉林大学和长春光机所均座落在长春。其次,在东北,吉林省连续几年GDP增速排在第一。第三,吉林有雄厚的产业基金基础。
2016-08-25 16:51 · 投资界     
   

  韩朝豫:和投资机构沟通好退出通道,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在吉林,我们有一个特产所。因为吉林有很多特有动物,农业基础也非常好,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和传统的优势企业做一些结合。

  刚才谈到一个问题,股权投资怎么推动吉林的发展。我们希望更多的股权基金来寄信落户,首先,他们会带来一些更新锐的观点和观念。所谓的这两年东三省落后、经济颓势,我觉得更多是观念上的落后,股权要带来一些新的资源推动企业发展,弥补短版。同时,股权投资和银行的债券投资的管理模式不一样,这就迫使我们要适应基金的发展要求,我们希望这会给本地带来一些推动力或者压力,也希望在这方面对吉林的企业带来一些帮助。

  我们成立的时候,老院长让我们提升传统农业,现在传统农业是高科技、大资本的产值,也是非常好的产业。我们在投资时和很多企业家探讨如何获取投资的青睐。从企业家角度,大家也是投资人,你要决定做这个项目,要倾注你的资本甚至生命来做。跟投资机构沟通的时候,换位思考的原则很重要,你是不是了解投资机构的特点和管理模式,如果你能够了解到这些,相信沟通起来就会比较简单。

  大家都听过,投资就是在投人,尤其是早期,如果这是一个有互补的、实力非常强的团队,这个企业未来的成长是不可预期的。现在可能会存在各种问题,但是只要你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高速发展的预期,投资机构自然就会青睐。

  股权投资的特点,就是我们集中更多资源的带动,比如我们在农业领域,为什么我们专注农业领域,因为我们投资互联网,没有更多的资源,但是因为我们是农科院发起的基金,我们有相关的专家、相关的政策帮助企业发展,我们在推动被投资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能起到更多的作用。

  我们为什么叫推动资本?一开始,我们就定了一个原则,只做联合投资,在大农业领域,中农科是沧海一粟,但是我们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打通一个通道,带动更多的资本投到农业企业里来。

  最后,我想跟各位企业家说一点,大家还有一个观念需要了解:我们会在某一个阶段帮助被投资企业上一个台阶。如果大家有这个观念,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在和投资机构沟通好退出通道,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