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吉林省需要产业基金来投资,首先,吉林省有雄厚的科研技术优势,吉林大学和长春光机所均座落在长春。其次,在东北,吉林省连续几年GDP增速排在第一。第三,吉林有雄厚的产业基金基础。
2016-08-25 16:51 · 投资界     
   

  王曙光:资本和产业其实像谈婚论嫁一样,理念要相同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企业家,大家上午好!我来自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高特佳是专门做医药建行的公司,2001年成立。我们公司有两个特点:稳健和专业。

  博雅生物是我们一手做起来,现在它是医药板块比较好的一个市场。我们大概控股22家企业,主要做制药行业、医疗器械、医院。

  我听了大家讲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词,如何以股权促进经济发展?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资本的寒冬,更没有感觉到经济不景气。因为吉林的医药健康行业做得非常好,去年是1930亿,光一个通化地区超过1000亿。而且整个吉林的工业占全国的第五位,中药行业连续八年是第一位。我没有感觉到寒冬,也没有感觉这个行业不好。为什么吉林做得这么好?为什么通化做得这么好?这是值得认真考虑的问题。

  90年代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进行资本的市场化,大家可能了解通化,当时抓大放小的时候,已经有一些国有小企业的股权。吉林的思想并不是保守,我们现在对吉林的医药健康行业充满希望。

  我们非常希望和大家一起合作,我们非常有诚意。所以,你要对你的产品有信心,你要相信你的产品在临床上有临床意义。当然,渠道也很重要。如果做医药行业,有三个门槛:政策门槛、技术门槛和资金问题。

  这两天召开的健康会议,这是一个方向性的、战略性的、现实性的会议,如果你现在能做到两三个亿,想合作的话,我们可以共同讨论这个问题。当然我们也很支持早期的项目,但是您对自己的项目一定要有信心。

  资本和产业其实像谈婚论嫁一样,理念要相同。高特佳以理念为主,核心利益就是你的利益。沟通方式很重要,越简单越好,直接讲就可以了。我们高 特佳这次来是希望和吉林的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我们非常有诚意。欢迎和我们保持联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