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吉林省需要产业基金来投资,首先,吉林省有雄厚的科研技术优势,吉林大学和长春光机所均座落在长春。其次,在东北,吉林省连续几年GDP增速排在第一。第三,吉林有雄厚的产业基金基础。
2016-08-25 16:51 · 投资界     
   

  李海永:政府对创投很重视,然而企业与资本走得太远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界和投资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深创投在吉林落地比较早,2011年就在吉林省成立了第一家基金。我目前在吉林省工作已经有六年,今天我结合工作的情况和本次的议题向大家汇报一下。

  这几年我们一共拜访了500多个企业,其中已经投资的10个企业,累计投资金额4亿元左右,并且已经有1家企业在今年5月1号创业板上市,明年还有两家创业板申报,2018年也会有两家在创业版申报的企业。

  在投资过程中我谈几点感受:

  首先,吉林省政府对创投很重视。2010年,吉林做创投的机构不到十家,这两年创投公司如雨后春笋一样诞生。我们和汤总那边打算马上发起成立第二支创投基金。

  其次,政府很诚信,因为作为创业务,很多是不按套路出牌的,我们投资的企业有些比较小,政府合作方对我们基本没有约束,对我们也是一个促进。

  第三,吉林企业家非常讲诚信,在东北合作非常愉快。

  第四,吉林的投资环境很好。因为我参加过深交所的八个项目路演,每个15分钟,台下是400多家创投机构,而东北这边比较好,到现在才几家创投机构。

  第五,我们的科研机构对创投的支持较大。这里有中科院的光机所,跟产业资本走的比较近。还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这里会有很多成果溢出。比如,今年1月份我们就为吉林大学做的博瑞饲料项目投资了6000万。这样的项目很多,但需要我们深入挖掘。在2014年的时候,我在白山地区投资了一个项目,这是我千辛万苦在白山地区待了小半年,最后投成的,明年申报创业板。白山地区到现在为止才一家创业公司,说明东北跟资本市场走的相对不是太近,很多企业对上市不太了解。

  上午施安平总裁也说了,30%的时间精力做投资,70%的时间精力做管理,这 也是深创投的一贯传统。我们这边坚持的比这个还要多,基本80%的时间在做管理。我个人担任15家公司的董事,这些公司,我每年要去多次,了解企业的需求。

  东北这边的优质项目确实少一些,这两年的上市公司也不是很多,导致很多投资人的信心不足。但是我也想请各位投资人放心,因为我对这边相对了解,我现在已经拜访了500多家企业,在吉林省有十几万家中小企业,这里有很多企业是可以深入挖掘的。回报也不低,因为我们5月份上市的企业,现在回报已经在15个亿以上 ,所以希望各位投资机构、投资人多到吉林投资。深创投也期待和大家合作,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