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吉林省需要产业基金来投资,首先,吉林省有雄厚的科研技术优势,吉林大学和长春光机所均座落在长春。其次,在东北,吉林省连续几年GDP增速排在第一。第三,吉林有雄厚的产业基金基础。
2016-08-25 16:51 · 投资界     
   

  蒋国云: 企业要有契约精神

资本没有寒冬,投资者要做好增长和规范,企业要提升观念、遵守契约精神

  怎么吸引投资人?

  首先,对政策来讲,全球凡是股权发达的国家,都是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远远领先于欧洲和日本。中国也是一样,深圳是以股权投资驱动的,深圳的股权投资是全国最发达的,深圳的高科技是全国最发达的,华为去年的产值3900亿, 今年上半年又增长了5%,他的员工持股都是增长的,他的员工把工资都拿来投股。

  其次,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投资者而言,我认为股权投资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尤其是对著名的投资机构,有长期的信用,从过去的历史记录来看,都能够达到50%、30%的回报,秒杀P2P、高利贷,这是合理的预期。

  对于在座的很多企业来讲,第一,我们要讲契约,因为这是所有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就是你的契约,你什么样的游戏规则,规则我认,但是你不守规则,我不认。也就是亏损、倒闭,投资人自担风险。但是你不讲契约,投资者很难接受。

  第二,讲规矩。如果你接受了在座嘉宾的资金,这个企业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不能说为了面子的事情,这个企业你说了不算,还要和投资者商量,我没面子。我认为这不对。因为就是人家占了10%、5%,不都是你的,你就得按照规则来做。

  第三,谋赢利。这是我们发展过程中,有些企业可能会讲排场、讲面子,这个问题会很明显,但是我告诉大家,赢利肯定是排在第一位,这比面子、比排场更重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