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创新创业型的企业,资本市场给不了钱,银行体系也给不了钱,就像咱们搞技术开发,搞智能制造的有一些早期的企业没办法从资本市场拿到钱,怎么办呢?我要上市,我现在不成熟,到三板来,它能给你钱。
2016-07-28 18:13 · 投资界     
   

  余璐龙:智能制造的产业链延伸会产生很多新的投资领域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优势资本副总经理余璐龙

  两三年前我们关注的是先进制造业,现在已经升级成智能制造的领域。我们感觉这个产业链里面可能更多会有一个延伸,从它最早期的新材料,一些关键的元器件到制造的过程,然后到它的流通环节,还有它的使用运用的场合,甚至到它的生命周期的结束,智能化应该是贯彻整个社会或者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跟互联网、大数据有一个结合。这个链条结合以后会产生很多新的投资领域,新的投资机会。

  一个新的成熟材料的应用,会对下游整个生产环节产生巨大的改变,像我们在东莞投了一个公司,很多新的材料看起来不起眼,但是技术方面非常高。另外我们也在关注一些新型的技术,农业储存或者流通行业的一些应用,很多传统果蔬的保鲜会带来大能耗,产生一些食物安全的问题,通过一些新型材料的技术降低蔬果的氧化,保证质量和品质,这样从根本上来解决这些食物安全的问题,我们觉得这样一些产品都有非常好的机会。

  总体来看,希望给整个产业链带来一些优化和提升,这是我们一直在关注的话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