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创新创业型的企业,资本市场给不了钱,银行体系也给不了钱,就像咱们搞技术开发,搞智能制造的有一些早期的企业没办法从资本市场拿到钱,怎么办呢?我要上市,我现在不成熟,到三板来,它能给你钱。
2016-07-28 18:13 · 投资界     
   
  

  樊利平:我们还在2.0、3.0的阶段,智能制造行业的投资人在补课中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樊利平

  有人说21世纪是网络的世纪,这个网络的世纪怎么影响我们的生活,没有人可以想像。今天人工智能,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等等技术出现,我们今天在这个地方谈智能制造。智能制造怎么样影响我们的生产?我想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想象。至于说智能制造的形式是什么样的?目前我相信大家也都在探索,国家在探索,工信部今年和去年做了两批示范项目,希望用示范项目的形式推动这个事情的发展。同样的道理,我们投资界也是试点,我作为这个行业的投资人我关注的是什么?我认为我们现在在补课我们的2.0、3.0还远远落后于西方,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关注的事情更多在于我们补上人家几十年工业革命到今天的技术,我关心的东西更多在材料和核心零部件阶段。西方的系统应用方面我们也关注,但是我认为我们目前还在2.0、3.0的阶段,后面会不会出现机会我们再观察。   

  我们希望弯道超车超越一些国际上的公司,举两个我们投的例子。新一代的半导体材料,我们刚刚才投出一个新的半导体材料公司。这是一个非常漫长周期的项目,我们在评审会的时候自己说服自己,类似这样的一些项目,我们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我们要有更持续的耐心,不忘当初做VC投资的初心来支持这样一个企业。

  核心的部件,我再举一个例子,我们投了一个拥有三代和四代核装备当中的发生器的企业,核讲的这么热,但是核不挣钱,核装备也不挣钱,我们投它也是基于我刚才讲的。

  当然我们不是光投这么高精尖的东西,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原来靠规模,现在要具有工匠精神,需要解决社会上面的一些痛点,这些方面也在跟踪,也在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