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揠苗助长”,技术“掉链子”,精准医疗未来还有多远?

现在资本的大环境,在很多细分领域越来越冷静了,但是基因相关的行业,创业也好,估值也好,热度居高不下。但是,离系统性的行业大爆发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还在路上。
2016-07-10 03:00 · 投资界     
   

  方洪国:克服精准医疗不能“单兵作战”

资本“揠苗助长”,技术“掉链子”,精准医疗未来还有多远?

  Illumina公司 临床市场销售经理方国洪

  2005年,Illumina进入中国,当时在国内只有生物芯片这一个产品,2006年底收购了Solexa公司,之后有了更多的二代测序产品。

  精准医疗可能分两大部分,第一,治未病,精准预防为主。至于用什么样的手段来预防,今天讲到的分子生物学,二代测序可以预防将来肿瘤的发生,可以做早筛、早诊,精准预防是很重要的。第二,已病的时候,就治已病,中国的哲学是博大精深的,用四句话包括精准医疗,同病同治、异病异治的,这是我们以前做的,随后我们有很多分子生物学和检测仓能够更精准知道肿瘤的哪个阶段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就可以做到下一阶段同病异治和异病同治,这就是精准的概念。

  坦白说,llumina自己并不想垄断从上游到下游整个市场。这家公司在中国的策略更多是想提供一个仪器设备、提供核心试剂,鼓励更多的合作伙伴,像燃石医学、贝瑞和康,我们一起开发出适合中国市场的。

  下游方面我们希望更多国内公司和我们合作,我们提供低成本的耗材、低成本的仪器,和具有领先技术的厂商,包括肿瘤、遗传病检测方面的厂家合作,把我们整个市场做大,同时真正惠及到病人,真正地把精准医疗和精准疗做下来。但这单靠Illumina是不行的,我们能够提供读的能力,但是写的能力是不具备的,什么样的靶向什么样药,以及后期的随访都需要当地的公司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103993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