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揠苗助长”,技术“掉链子”,精准医疗未来还有多远?

现在资本的大环境,在很多细分领域越来越冷静了,但是基因相关的行业,创业也好,估值也好,热度居高不下。但是,离系统性的行业大爆发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还在路上。
2016-07-10 03:00 · 投资界     
   

  蔡大庆:精准医疗不是VC砸钱就能成功

资本“揠苗助长”,技术“掉链子”,精准医疗未来还有多远?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蔡大庆

  君联资本从七八年前开始做医疗健康的投资,到现在大概投了40家企业,投了3亿多美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融合了了第一个专业的医疗健康的基金,我们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另外一位合伙人欧阳翔宇和我将带着团队专注医疗投资。我们君联加上我们团队一共投了不少医疗健康的项目,大家知道的有金域检验、美中宜和等等企业,我们也投了贝瑞和康,另外在整个精准医疗领域我们投了不少企业,不光是诊断也有治疗的项目。

  从长远来看,这个领域以测序技术引领的精准医疗,长远来说前途非常光明。这么说,得益于我在华大基因工作过几年,有幸和国内最早从事测序技术,应用在医学、各种生物细分领域的一批开拓者在一起。所以对以测序引领的一场革命还是有一些早的感知。

  精准一直是医疗整个过程中,几百年、上千年来大家都想追求的终极目标。这个事情我们用一句话说,前途非常光明,但道路一定是曲折的。以肿瘤来说,它是非常复杂的疾病,不是所有VC砸钱,这个事儿一定要按照自然规律把钱花在点上。现在很多VC把钱放在错误的地方,这个钱花的一定冤枉。我们看积淀下来,大家对自然规律越来越了解,它的前途一定非常光明。但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把VC这个领域,精准医疗这个领域,以及精准医疗的使用者这些病人,把一些很杂乱的信息给他们疏导过去。

  我个人原来是华大基因的CFO兼董事,后来离开华大基因辗转加入了君联资本,致力于医疗健康投资,大家如果有好项目可以找联想之星,我们经常一起并肩努力,希望能给精准医疗,医疗健康领域做一点贡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103993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