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南文化要3年内转板?杨丽萍:我跳不跳舞对公司影响不大

很多人疑问春晚上旋转的小彩旗出演话剧、电视剧等会不会显得“不务正业”,杨丽萍倒是无所谓,“我当年也演过电影,也没有见我重心偏移呀。”谈及小彩旗,她表示会尊重彩旗的想法,影视剧也好,舞蹈也好,都是在磨练,又有什么非要划清界限呢?
2016-06-12 10:22 · 娱乐资本论  叶露 光影重梅   
   
云南文化要3年内转板?杨丽萍:我跳不跳舞对公司影响不大


  丽江的原云岭剧场里,杨丽萍正在紧张地筹备着舞剧《云南的响声》的新闻发布会工作,今年58岁的她依然是一线的舞者。“谁说58岁不能跳舞呢?”杨丽萍反问,“我开心就能跳,和年纪关系不大”杨丽萍边说边伸出双手舞动。

  如今的杨丽萍,身份多重,不仅是著名舞蹈家,还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云南文化”的董事长,持有56.96%的股份,按照最新市值3.6亿计算,仅云南文化一家公司,杨丽萍就已坐拥超2亿身家。

  但云南文化挂牌新三板一年半以来,过的不算太好,业绩收入不达预期,在资本市场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礼遇,其总经理王焱武甚至直言:“我不太看好新三板,流动性太差”。

  事实上,云南文化在新三板上的遭遇已在意料之中,作为一个以杨丽萍为核心的公司,游客的分散、单一的剧目、缺乏继承者等一系列问题都是资本市场所担忧的。

  不过,杨丽萍和云南文化开始逐渐正视这些问题,定点演出、扩大落地剧场、发展衍生品、互联网售票、降低票价、培养舞蹈接班人等一系列改变行为都在慢慢推进。如果进展顺利,杨丽萍希望2-3年内可以实现转板。

    舞台剧《云南的响声》“7年之痒”成定点演出

  作为《云南的响声》舞台剧的创作者,杨丽萍在巡演7年后决定将它作为云南文化第二个定点演出项目,希望复制前一个项目《云南映象》的成功。

  “巡演的城市有限,票价很高,有多少人能看到?”杨丽萍有些无奈,当把巡演交给演出商之后,很多事情便由不得自己做主了。而丽江的剧院则完全属于《云南的响声》,舞台布景可以重新设计,剧院架构可以推倒重来,票价也可以达到游客的心理预期。

  选择丽江作为演出城市主要是看中丽江的旅游产业潜力,据不完全统计,丽江每年有1000万游客,2016年预计会有50万的游客来看演出,这是一个可以不断深入挖掘的市场。

  已披露的2015年年报中2016年预计《云南的响声》演出307场,预估收益为2000万元,这意味着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有演出,有时候甚至一天两场,云南文化正在将舞剧打造成快消品推向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娱乐资本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