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丽萍公司定增遭“围抢” 深创投二级市场持续“涉猎”

日益火爆的新三板对于一、二级市场的冲击可见一斑。4月2日,舞蹈明星杨丽萍旗下的云南文化在北京进行定增路演,除了传统二级市场的各家机构表示兴趣外,此前投资过云南文化的深创投也表示将继续在二级市场对公司进行投资。
2015-04-02 19:10 · 投资界     
   

       日益火爆的新三板对于一、二级市场的冲击可见一斑。42日,由中信建投组织的云南文化在北京进行定增路演,这家舞蹈明星杨丽萍创建的公司除了吸引传统二级市场的各家机构外,此前投资过云南文化的深创投也表示将继续在二级市场对公司进行投资。

  318日,云南文化发布公告,拟以发行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4.3/股(含14.3/股),向不超过35家符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数量不超过300万股(含300万股)的股份,融资额不超过4290万元(含4290万元)。

  自217日到318日,云南文化已经三度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分别向员工、持股PE、做市券商和其他投资者发股。定增价格从首次定增的3.5元一路飙升到目前的14.3元。

  新三板明星公司遭遇各路资本围猎已经越来越频繁。除了云南文化,中科招商和思考投资的定增也遭遇“秒抢”。

  320中科招商公告显示,公司同意以18/股的价格向新增股东进行定向增发1亿股,认购方以其持有的特定资产、财产份额以及企业股权等出资购买增发股份。据了解,由于认购火爆,认购门槛从最初的2000万提高至1个亿。

   深创投总经理许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创投此前已开始在新三板布局,除了云南文化外,澳坤生物等深创投此前投资的公司纷纷也登陆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许翔表示,许多深创投投资企业,在登陆新三板后,负责深创投公募投资业务的红土创新基金将继续进行投资,这也是未来多元化资本市场的一种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023807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