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服务蓝海呈现:中国民营医疗行业发展应该以需求为本位

2016年4月27日,由清科集团和投资界主办“2016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峰会”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举行。中国每年近80亿人次的门诊量,催生出一个3万亿的医疗服务市场;随着医疗改革逐步涉入深水区,医疗健康市场释放更多红利。
2016-04-27 17:21 · 投资界     
   

医疗服务蓝海呈现:中国民营医疗行业发展应该以需求为本位


  2016年4月27日,由清科集团和投资界主办“2016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峰会”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举行。中国每年近80亿人次的门诊量,催生出一个3万亿的医疗服务市场;随着医疗改革逐步涉入深水区,医疗健康市场释放更多红利;移动医疗、医疗服务、生物技术、精准医疗等细分领域衍生出无数投资机遇,这一市场在2020年将增长到6万亿。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

医疗服务蓝海呈现:中国民营医疗行业发展应该以需求为本位

  启明创投目前管理了九个基金,包括五个美元基金,四个人民币基金。总额大概两百亿人民币。医疗占35%的投资比重。过去十年我们大概投了五十个医疗公司,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移动医疗等。

  我们投资了一家互联网医院,叫挂号网,核心是医疗服务,就是怎么样把互联网技术融到医疗领域去。我们当时想的是看能不能在中国探索出一条互联网预约的模式,可以使病人看病比原来的效率更高,更方便,而且效果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73964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