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独角兽怎么找,往往在什么地方产生。如果未来我们要寻找独角兽,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你们更看好哪一个,哪个方面更容易产生独角兽?
2016-01-19 11:00 · 投资界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安珺:专注安全和数据上下游产业链公司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园区内的创业公司——启明星辰启明星辰是专门做数据安全的一家上市企业,1996年成立,2010年上市。上市以后启明星辰一开始就专注于做产业和技术相结合的公司,像我是最早启明星辰第一批公司,我负责过电力市场、和企业级的市场,更多是来自于行业和行业的需求,以及看他的技术是不是对我们的行业带来一些变革,或者是降低成本,或者是提高效率,所以专注于做安全和数据层面,上下游产业链的公司。因为原来安全只是大家关注的一项技术,非常高精尖的技术,现在安全也随着移动化、互联网化做成了一种基础设施了,我们和各行各业结合的非常紧密。从2010年开始做早期的投资和布局,现在来看,我们可能关注于真正有核心技术的企业,现在发展非常好。比如说有的企业,成功的被BAT收购了,像阿里的安全的团队,百度杀毒的团队都跟我们有很大的关系,未来我们更加聚焦在两个属性,一个是安全和行业结合的属性,一个是数据资产化的属性,不仅仅是做安全,因为安全聚焦在信息安全或者网络安全或者运维安全,慢慢变成大的安全概念,变成数字安全,网络空间的安全。

  我们更加看重于技术但不仅仅是技术创新,现在通过我们和一些行业用户的了解,包括从信息安全发展的趋势,更加的是有技术性的公司,技术上的创新和行业的需求必须要有对接,而且必须要深入的了解。行业性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原来只是解决一些基础设施的问题,现在变成提高效率,真正结合中国这么大的市场,降低成本的问题,可能因为我们一直在做产业链角度,倾向于技术和真正的市场结合的角度。

  我们相对来说比较聚焦,比如很多隐私性的安全,金融反欺诈和违约,包括其他类的安全问题,我们更加注重团队,和团队配合磨合,我们60%以上的精力都是和团队在和客户的交流上,对行业的理解上,不管是不是聚焦的赛道或者专注,我们未来从安全的领域,我们有这么几个大方向,第一个也是数据的安全,还要有行为的控制。还要结合我们的情报,它是为新媒体服务的,我们聚焦在安全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