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独角兽怎么找,往往在什么地方产生。如果未来我们要寻找独角兽,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你们更看好哪一个,哪个方面更容易产生独角兽?
2016-01-19 11:00 · 投资界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罗茁创新需要依赖很强的技术基础

  各位好,我是启迪创投合伙人,我们一直在投技术型的公司,结果还是不错,产生了非常多的独角兽,所以过去我们有五个创业板公司,对今天的话题,我一个简单的答案,我们还会在技术创新的方向上继续走下去。

  我们一直在投早期的技术型的公司,我们有一个定义,在技术创新基础上的商业模式的创新,所以技术确实是很关键的,这里面的例子就非常非常多了,比如说我们以前投了很多公司都是做2B的公司,我们也说确实中国的投资跟消费市场太大了。去年年初,京东众筹跟我们谈合作的时候,我们还在想有什么东西能够在京东平台上去卖,但是去年一年下来已经有了若干个合作项目,所以技术创新确实可以2B也可以2C,某种程度上导致商业模式的创新,殊途同归,我想说有创新,有很强的技术基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想要有一个大的空间,市场空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以前我们也投过小公司,在一个很细分的领域里面做的很好,但有了几千万销售额确实遇到天花板了,这是一个问题,在很细分的领域里如果有独角兽出来还是有些困难的,并不妨碍细分领域里会有优秀的创业企业、创业者出来,但是要成长为独角兽的话,确实需要更大的市场空间。比如说刚刚讲到的环境问题,清洁技术问题,比如新能源领域我们投了很多东西,到电池的负极材料,电动车的管理系统,我们没有想到三年前天使轮到去年两轮的融资,最后一轮的融资,而且融资非常不困难,今年拿到22亿订单的时候,已经看到了希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