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锁生物医药投资的密码:解决现有的痛,都是好的投资机会

作为中国医药发展了这么多年,很多上市公司,包括一些大的药企都是做仿制药出身的,这么多年的仿制药下来,中国一直没有吃到又便宜,然后效果又好的创新药,其实是我们这一代医药人的遗憾。
2015-12-18 15:18 · 投资界综合     
   

  12月18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亦庄国投承办,并由清科集团协办的“2015北京•亦庄国际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举办。在《解锁生物医药投资密码》圆桌讨论环节,中钰资本合伙人王波宇、东方富海合伙人贾旭、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欧阳翔宇、贝达药业总裁兼首席科学家王印祥、龙磐投资董事长余治华、约印创投CEO、管理合伙人郑玉芬参与了讨论。以下为对话实录:

  王波宇: 关注当今热点项目,摸索未来发展方式

解锁生物医药投资的密码:解决现有的痛,都是好的投资机会

  我把中钰资本给大家做一个介绍,我们是一家专门投资医药医疗产业的一只创新型基金,专业化的基金,我们管理的规模是170多个亿,由风投基金,PE基金和并购基金组成,管理规模100多个亿里面,80%是做并购的,我们团队是从九鼎出来的,我们出来创业两年的时间,就发展了100多个的规模,主要的原因我们抓住了医药行业并购的浪潮,现在得到了业界的一个认可。

  我们听到了很多新的名词,在座很多的观众不一定了解医药行业,不一定生物医药产业这些细分的领域,大家炒股可以看到市场上有很多新鲜的话题,或者热点,比如说健康中国概念,放开二胎这个概念,还有对生命的延长,国家也有一个大脑开发,这实际上都是关于生命健康领域的一些话题和热点。从中钰资本来讲,我们明年看400多个项目,投资的也就是说20、30家,我们非常关注当今热点项目,我们跟在座的一样,看到的很多项目也在摸索未来的发展方式,从投资的资本角度来讲,不能完全判断最终谁会成为高速发展的这么一个产业趋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