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起装修网”获2亿A轮融资,创湃资本等投资

一起装修网创始人兼CEO黄杰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湃资本和慧鑫泉投资领投,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创始人黄杰表示,未来一起装修网将在*的家居建材O2O团购会家博会的基础上,增加全新一代家居家装体验馆、整装套餐、主材套餐等。
2015-12-18 10:18 · 亿欧网     
   

  2015年12月16日下午,亿欧网受邀参加由一起装修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家居网络经济高峰论坛”,一起装修网创始人兼CEO黄杰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创湃资本和慧鑫泉投资领投,多家投资机构跟投。

  据亿欧网了解,一起装修网成立于2009年11月,隶属北京神州一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黄杰,致力于成为全国*的涵盖装修、建材、家具、家电等家居领域电子商务平台和广大业主最值得信赖的装修口碑门户。发展6年来,已经在北京,上海等17个省市开设分公司业务覆盖49个重点核心城市分站。一起装修网也逐渐发展成为集建材、设计、施工、家居软装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装修交易互动平台。一起装修网已经与超过5000家家居建材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累计服务业主超过580万。

  在发布会上,慧鑫泉投资总裁王冬表示:家居产业有4万亿规模的市场,在主要细分领域中,*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还不到1%,在互联网化方面机会巨大,而对于家装产业而言,对资源整合和团队的执行力要求很高,投资一起装修网也是基于其在家居互联网化深耕多年的优势,对家居互联网有很深的积累。同时创湃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王海萌表示,看好一起装修网可以提供全新的家装消费体验,一起装修网从一开始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消费者的服务从互联网端一直延伸到线下的整个消费流程,同时也期待其成为一家改变行业的伟大公司。

  此次融资的主要用途,创始人兼CEO黄杰表示,未来一起装修网将在*的家居建材O2O团购会家博会的基础上,增加全新一代家居家装体验馆、整装套餐、主材套餐、供应商聚客通四大产品重构家居互联网+新风尚,为消费者日趋个性化的家装需求提供完备的产品,打造一站式装修采购服务平台以及一站式装修全程管家,重构家装家居价值链。

  同时,黄杰也表示,未来社会不会是线上称霸,也不会是线下称王,而是O2O线上线下融合互补,这才是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大会上,一起装修网还宣布战略投资中国虚拟现实云设计企业美屋365,该笔投资由一起装修网领投,慧鑫泉投资跟投的18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一起装修网在完成A轮融资之后,*投资的重大项目,旨在完善企业生态链,进一步加快一起装修网的发展步伐。慧鑫泉投资总裁王冬也表示,希望未来的家居方向是把定制化所见即所得,一键购买,产品和服务打包结合起来,布局虚拟现实3D云设计率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期待一起装修网和美屋365能够代表中国家居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会上,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欧派家居姚刚,飞美家具张斌分别就互联网+时代的家居行业发表了主题演讲。大会最后,创始人兼CEO黄杰表示,作为深耕家装家居互联网化6年的企业,一起装修网将义无反顾地扛起引领行业变革的大旗,合理构建行业生态,重塑行业价值链。

  亿欧网认为,互联网家装自从2014年开始不断有新的资本注入,但是一个平台的发展不只是依靠资本助推,更多的是基于自身产品和服务来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更应该注重供给端的改革来提高行业的效率和创新力,类似于一起装修网这样的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大平台,深耕6年,在用户层面有很大的用户积累,用户对品牌也有一定的认知,在资本稍微冷却的时间节点下,资本助推能够加快发展节奏,也要保证用户体验得到保证。在新消费群体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且互联网家装新锐平台不断出现,更应该顺应互联网家装的新趋势,适应新的消费人群,如何迎合用户需求,区隔对手,凸显自己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驱动平台自身不断创新,从服务链、产业链、生态链三个维度不断深挖行业价值,打造自己在行业内的竞争壁垒,等到行业的价值点萃取出来,用户价值也就有所把握,最后体现的一定是平台价值所在,商业未来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