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土耳其、新西兰、中国天使投资人齐聚:关于众筹与合投

11月13日,2015全球天使投资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印度、土耳其、新西兰的天使投资人齐聚,对众筹与合投以及中美天使投资生态差异进行讨论。
2015-11-13 10:30 · 投资界     
   

印度、土耳其、新西兰、中国天使投资人齐聚:关于众筹与合投

  新西兰国家引导基金主席Franceska Banga

  Franceska Banga我们看一下新西兰,新西兰其实这个国家是非常小的一个国家。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基本上会把新西兰跟自然的美景联系起来。但是新西兰其实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投资的环境。大部分的新西兰的创业公司,他们这些创业者可能要离开我们的这个国家来做创业。因为国家的市场并不是特别的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亚洲市场其实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国家设立了一个非常大的创业基金。我们也是跟很多的投资人在2006年开始有相应的合作。现在的这些创业公司,在新西兰这个创业公司的数量也是不断的在增大。

  其实,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政府它有一个联合投资基金,它给到了1比1的杠杆。其实我们也会吸引到大概5倍的私有资本,所以政府也可以从中得到非常大的收益。在这么多年当中我们其实已经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果,但是跟中国比起来,当然规模还是没有那么大的。我们现在还是可以看到有很高的增长空间,每年都增长的非常好。我们认为这种联合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看到83%的,我们的这些投资的活动,它都是有联合投资的。我们不光是有国内的联合,还有国际的联合,包括跟亚洲的联合。我们都知道,新西兰跟中国有自贸协议,所以我们也是非常期待可以看到中国这方面的表现。我们其实可以看到在不同的行业,都有我们投资的身影。在新西兰我们在农业方面作出的创新,在生物方面作出的创新还是非常多的。

  另外一点我想讲的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事情,我们会从资本的层面有不同的天使来做一个联合的投资。但是比较强大的一个机制,其实就是我们怎么样来做一个能力建设。也就是做对于天使投资,对于这些创业型公司的支持。所以我们也是去做一些非常简洁,非常系统的文件,或者说结构,可以帮助这些初创型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33903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