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土耳其、新西兰、中国天使投资人齐聚:关于众筹与合投

11月13日,2015全球天使投资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印度、土耳其、新西兰的天使投资人齐聚,对众筹与合投以及中美天使投资生态差异进行讨论。
2015-11-13 10:30 · 投资界     
   

印度、土耳其、新西兰、中国天使投资人齐聚:关于众筹与合投

  印度Kalaari基金合伙人Ashish Dave

  Ashish Dave:我是印度Kalaari基金合伙人Dave.

  印度天使投资状况

  很多人加入其中,现在差不多每个月我们可以做到100或者100多个投资的项目。我们也有相关的一些平台,还有服务,还有我们在不同的地区,因为印度其实是非常大的,我们在不同地区都有相关的网络和相关的平台,有些在东部,有些在西部、南部、北部等等的,他们也会在一起来做一些整合的投资。我们现在的这些创业者现在数量也是有非常大的增长,所以在印度来说,我们也会去看,到底这些天使他们会对哪些行业,对哪些项目有兴趣。另外,这些创业者他们在2000年进行创业的人,他们慢慢的,比如说在05年的时候就把公司做到上市了,现在他们已经自己变成了天使。而且我们还看到,比如说从房地产业、制造业这些传统行业的人,他们也开始来做天使了。虽然说他们没有这方面的投资经验,但是他们有这么多已经做过初创公司的人,他们也是回来,回到这个天使的投资,加入了这个大的圈子当中。

  印度的众筹与合投 

  主持人(陆刚):中国众筹发展很快,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看到风险承担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印度的Dave先生,在印度是不是有合投的方式,在印度有没有众筹,合投?如果有的话,你们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Dave:我们作印度并没有这种众筹的情况。我们的众筹通常情况下都是,如果说你在这个平台上来进行投资,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多,但是现在在印度有很多的基金也是帮助大家在进行投资。我们把这些钱集合起来,帮助他们投资一些他们本来没有资格投资的项目。这种投资都是非常迅速的,但是现在印度也是正在出台一些相关的规章制度,希望能够管理。如果说把这个公司股权直接卖给别人的话,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一些规定来管理这样的模式。

  我们现在并没有在投资方面众投,但是我们有众筹,比如现在有一个公司,比如说像我们这儿就有很多这样的项目,比如你有好的想法,你可以在这个网站上让大家来投资,你可以把这个产品的原型卖给别人等等。所有的这些跟众筹相关的项目,其实都跟社会影响关系更大的,而并不是说进行众筹这样类型的。这应该也是众筹,但是这样并没有办法拿到股权。这就是现在印度的状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133903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