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三环节,围绕“集成电路投资,如何掀百亿盛宴?”,知名投资人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20:16 · 投资界     
   

  赵文武:安徽国资至少是两千亿以上的投资空间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刚才听了张博士和李董对资本市场的看法,我这里更多的从微观层面给大家提供一些样本,我们产头集团有两块业务,一块业务是做工业地产,我们每年新增的工业地产的厂房有上百万平米,另外一块是做资金业务,这两块业务都对接了大量的实业和中小企业。从今年以来,我们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觉得整个实体经济,可能它在困难之后,远远超过GDP数据,包括财政收入的下滑等等,我们很多厂房以前是低价租给小微企业,约定一个回购的价格,我们的资金业务目前看来发生了大面积的预期和问题,这都分应出整个实体经济的问题,我曾经在零售上市公司和制造业上市公司工作过,其实营收有所增长,毛利率下滑严重,我觉得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从投资角度来讲,我体会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投资热点,因为从我们产投集团运行半年的时间来看,还是有一些结构化的亮点,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的领域里有一个内生的增长,我们在上个月刚投了一家公司,过落地合肥高新区,它在今年的后三个月就可能实现四千万的利润,明年超过一个亿的利润,订单非常充裕,这样的公司虽然不多,但是我觉得能挖掘出来。

  第二个国企的混合所有制。特别在安徽,安徽国企的资产证券化率有两个数字,一个是32、一个39,按照现在“十三五”的规划要求,10个点什么概念,安徽国资大的数字将近2万亿,也就是说至少是两千亿以上的投资空间,这里面机会非常多,诚鼎他们是这方面的高手。

  第三个点现在产投集团非常关注的一个点,国内的产业市场和资本市场对接国外的优质资产,从国外收购一些资产拿到安徽合肥来,今年以来我们做了两笔收购,从台湾收购了一家公司,我们收购的PE10倍不到,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刚达成一个初步的意向,收购了一家韩国的公司,想拿到合肥来,它是合肥刚开工的上游,我们觉得这里面有非常多的机会,单以今天上午的论坛集成电路领域而论,纳斯达克我们经常说刷一刷15倍以下的公司一大笔,但是A股市场大家看,去年的统计,今年新的统计没看到,估值不超过70倍,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的机会,中国的新兴产业的增长以及不同资本市场的估值的差异,这是我们目前关注的投资的点。有这些点空间非常大,我们也非常希望,因为产投是合肥市国有资本运营的平台,是做合肥市这么大地区的产业投资,我们要肩负政府的责任,我们更强调的是市场运营,我们更希望和一些机构和投资家进行合作,挖掘这些亮点有无限的空间,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