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2015年10月28日,“2015中国(合肥)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合肥举办,本次大会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清科集团共同举办。对话三环节,围绕“集成电路投资,如何掀百亿盛宴?”,知名投资人分享了精彩观点。
2015-10-28 20:16 · 投资界     
   

  王国卫:在中国转型过程中,需要一批估值贵的行业或企业

对话三:安徽投资家:共话本土投资之道与术

  权威部门出了纪律处分条例,其中有一条在市场上引起争议,就是党员的股票投资之一,首先是不能够违纪,正常的投资还是可以。为什么说这句话?中国的证券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某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或者资金的流动趋势,这个趋势不管是我们做产业投资也好,还是做实业运作的,要看一看资本市场在想什么,因为这个市场不像以前的老八股很少,现在沪深交易所28000多家,新三板3800家,总共六七千家公司,有一定的代表性,然后在市场中,我认为资金都是聪明起来,没有说不讲究资金回报的,最终的结果,可能有的赚钱了,有的亏钱了。

  关注几年的发展,最有代表性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对创业板的非议也比较多,我认为可能在中国转型过程中,就是需要一批估值贵的这些行业或企业,来引领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个行业,否则大家都卖不出价钱,都不是这个方向,哪里有资金进来,从目前市场的观察,比如说健康中国,美丽中国,TMP,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向,像原来传统的日子很好过的一些企业或者行业,现在就比较难过,交通运输、电力、煤炭、水泥等等这些传统的比较赚钱的行业,像刚才薛总说的,现在新的资本进入比较少,我觉得不管是做企业的,还是做管理岗位的,每天还应该对证券市场有所关注,不见得去炒股,但是看看资金在想什么。我大致是这样一个观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