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从1998年一直到2012年互联网贯穿的一个主线是娱乐化的互联网。但是在2013年,我们看到有一个更大的潮流,就是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实用化相结合的机会。作为北极光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潮流可能有十年以上的黄金时代。
2015-09-09 19:38 · 投资界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买好车创始人、CEO李研珠:“车”是水非常深的行业,要用互联网的方式去介入

  我是买好车的李研珠。买好车是汽车电商平台,通过我们的平台可以很方便地买到进口汽车。

  我们是在汽车流通行业里,通过互联网方式介入进去。汽车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它代表着国家的工业,它的总体量比整个互联网的体量要大很多。互联网能在其中做什么呢?汽车行业非常传统,它通过主机厂、经销商非常传统的方式在运作,而这跟互联网本身的发展方向是相冲突的。互联网需要透明、需要全球化、需要有更快速的流通方式,跟信息交流方式,以及资金流的方式。

  我认为互联网能进入到汽车的点就是电商,首先在汽车流通环节,互联网应该介入进去。在互联网最擅长的部分,在营销、在供应链、在资金流方面介入到汽车行业,能够让它转的更顺畅,能够让它库存比例降得更低,这是互联网能帮助汽车产业做的事。我不认为互联网能对汽车颠覆,不存在颠覆的事,我觉得互联网能改变它,能够让它做的更好,我觉得我们就很伟大了。

  车是水非常深的行业。我觉得汽车加电商,这个政策的风吹得很大了,顺着这个赶紧往里蹦。但是蹦进去后发现这个事情并不像我想象得那么简单。我跟自己说,首先我要放下自己的身段,从零开始。第二,我们必须要去尊重这个行业的玩儿法,我刚才说汽车是非常非常大的行业、是非常非常传统的行业,我们必须尊重这个行业的玩法。玩法是怎么样的?就是我们这几家公司先去copy汽车各个行业的环节,会溅一身的血,这之后你会发现这个行业有很多痛点,并且有很多值得创新的地方。所以当我们尊重这个行业,copy这个行业的玩法的时候,互联网接入进来,他们会发现你们的想法跟我们不一样,你们会蹦到里面看,接下来我们就是做创新的事情了。创新的事情是什么样子的了?比如进口车行业来说,它的配置非常非常不透明,而互联网就是要求透明,互联网做的就是把所有的配置要电子化,我们做了这样的事情,我们把这些都电子化上来,以后大家选车不用再核对文本,而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就能解决它。第二,互联网可以实现快速的聚合,实现快速的销售。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会比传统的行业实现更快的流通。也就是说,我们在上个月的时候,我们在五个小时内卖掉一百多台宝马。在这个行业里还是头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就是说,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加快整个行业的流通率的问题。我们在各种各样的交车、验车等等环节中给客户不一样的体验。像豪车客户,只需要告诉我们买什么样的车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了,我们把牌照送到他的手里,并且把油加好,豪车客户跟我们说从来没有这样买过车。而且客户还会给我们带来客户,这也省了我们很多营销成本。所以创新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