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从1998年一直到2012年互联网贯穿的一个主线是娱乐化的互联网。但是在2013年,我们看到有一个更大的潮流,就是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实用化相结合的机会。作为北极光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潮流可能有十年以上的黄金时代。
2015-09-09 19:38 · 投资界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化塑汇创始人、总经理智建鹏:大宗商品正在经历第二次改造

  化塑汇是在网上卖化工用品的平台,其实说改造,我们应该是第二次改造了,第一次改造是以中国化工那个互联网的,就是B2B第一代的时候已经改造过了,促进了上下游的效益。但是那一代是披露企业信息,企业树立品牌,或者告诉大家在卖什么东西。我们做的是第二代,会是更深入地去介入交易,在交易当中发现一些痛点,然后用互联网方式来去解决。

  主要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把问题做标准化。信息的问题到底是哪些问题,是信息的不对称,不对称到哪里?然后价格的变化波动比较大,你现在有没有去匹配上?这是信息方面的。物流方面,甚至包括金融方面,都是在先做标准化,做完标准化第二步就是更紧密的去连接,比如说相比第一代来说,可能不会去说你特别以结果为导向,就是说不一定让双方达成交易为目的的。而我们第二代的是把各种因素去标准化好之后,在有效地去连接。这个就是我们作为化塑汇、作为一个电商平台来做的改造或者改变,就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这个行业。

  第二方面,当你听到了需求,怎么去做?怎么做的时候我是这样的,就是先多聊,实际上在我们这个项目创立的时候,从去年的5月份到8月份,有一部分时间是在找投资,但是更多的时间是大家几个人在那儿聊,聊了三个多月,乃至于聊到一个传统行业的,觉得你们聊半天,也没什么结果,他就走了。但是事实上这三个月给我们以后的节奏定了一个基调。接下来就是互联网的方式了,想清楚之后以后就是猛干。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