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从1998年一直到2012年互联网贯穿的一个主线是娱乐化的互联网。但是在2013年,我们看到有一个更大的潮流,就是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实用化相结合的机会。作为北极光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潮流可能有十年以上的黄金时代。
2015-09-09 19:38 · 投资界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邢帅教育CEO邢帅:职业教育是将屌丝人群变为精英阶层

  我们是做职业教育培训的在线,是一个提供屌丝人群转变为精英阶层的一个平台。职业培训关乎国家民生的问题,最底层的人民幸福了,国家才能变得更幸福。我家是农村的,我考入大学的目的是我能留在这个城市,有一技之长能留下来,但是我发现我在大学学的东西是留不下来的,所以我想我能不能用我的方式帮助我们这个群体改变什么。我发现互联网有这个可能性,可以帮助很多人改变他们命运的,所以我做了这件事情。

  我觉得互联网改变教育这件事,最根本的一件事情就是解决了教育的效率问题。我在我出生的地方要想学一门技能,我必须到老师所在地的地域。但是在线教育已经让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可以学到他想学的东西,并且可以找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我觉得这是互联网对传统教育,不能叫颠覆,应该叫优化。因为教育在几千年来都没有变过,从孔子在台上说教的方式做教育以来到现在,我认为教育一成不变。但是在线教育不一样,它把开始以说教为主的教育形式,变成了更加的互联网化。

  精英阶层的思考方式和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生活在底层的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多数是不会主动学习的。我觉得我为什么能把这件事做成,而且能成为中国在线教育做的更好的一家,因为我比精英阶层更了解这个群体,我知道怎么让这个群体去学习。像在线的直播,很多老师在上面讲课,你会发现,名师是比不过那些主播的。当我思考这件事情的时候发现,其实很多老师也存在这个问题,就是我改造这个群体的时候我发现我要改造两个方向:第一,老师的方向、老师怎么样去讲,他不再是以知识传达为主,而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去激励学生,去主动学习。第二,学生层面怎么让他更好地意识学习的重要性,精英阶层是不了解的这些群体的,而我更懂他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