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从1998年一直到2012年互联网贯穿的一个主线是娱乐化的互联网。但是在2013年,我们看到有一个更大的潮流,就是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实用化相结合的机会。作为北极光来说,我们认为这个潮流可能有十年以上的黄金时代。
2015-09-09 19:38 · 投资界     
   

互联网已从娱乐化转为实用化,移动互联网还会火十年以上!

  嗒嗒巴士创始人兼CEO周瑞金:滴滴有两招,烧死你、饿死你,但我们活下来了

  嗒嗒巴士们是国内最大的定制巴士平台。关于行业的痛点,这个行业整体的概况是小乱弱散。全国有83.7台正规运营资质的巴士,有103台租赁巴士。在整个巴士行业有两个大的痛点,对低端的企业来说,一,出车率低。平均没有出车率在20%,就是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才出车。二,效率低下,整个调度全部靠人工。

  我们做了一个聚合系统,帮助他们聚合新的场景,提高他们的出行率。接下来又聚合了旅游接送机的场景,从CBD到飞机场。我又聚合了城际之间的场景,让他们的出车率更高。

  第二个是调度系统。我让他们的调度更效率化。我们是基于做全市的调度,返回能有业务,就是不让空跑,第二个,帮你穿插各种业务,你接一个上下班的班车,插一个接送集,再插一个旅游,比如深圳到大梅沙,然后再插上下班。

  滴滴用两招,第一招,我烧死你。就是同样的线路我免费,贴着你开。两个月下去了,它没有把我烧死。我7块钱的线路照样7块钱,他们1分钱。第二个现象,滴滴说我饿死你,让你融不到资,反正我们投资的机构有52家,我就拉拢更多的投资机构在我这儿。我没被饿死,我又融到资了。这两个是现象。但是我们回到本质上,为什么今天我还坐在这里兴高采烈地跟大家说滴滴巴士和我们的差异化,我觉得点对点和点对多出行是不一样的事情,这个大家要好好思考一下。点对点,代驾、顺风车系统也是通过叫了一个单,打个电话就接走了。但是巴士是集约化出行,它的核心壁垒,我觉得是在线下运行,这个可以会后交流。

  既然讲线下运营,线下资源的壁垒和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而我觉得我们在这个领域里我们能力是比较强的,就是在线下的资源,包括新国线做了15年,整个行业的政府关系也好,行业的资源也好。其实最后还是要回到一点,我觉得我们团队挺好的,不一定比滴滴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1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