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如何打造金融生态圈,助力创业创新产业升级?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联合清科集团于8月28日在吉林长春举办“2015中国(东北)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高端对话环节,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韩惠源、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胡雪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建等进行了讨论。
2015-08-28 16:00 · 投资界综合     
   

  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联合清科集团于8月28日在吉林长春举办“2015中国(东北)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高端对话环节,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韩惠源、高特佳投资集团执行合伙人胡雪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建、招商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刘锐、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新、天赋资本合伙人、投资管理负责人赵甜进行了讨论。

  以下为对话实录:

  韩惠源: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有人愿意做狐狸尾巴,有人愿意做世界五*

高端对话:如何打造金融生态圈,助力创业创新产业升级?

  今天我们来到美丽的吉林,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打造吉林的金融生态圈,助力创新创业、产业转型。来之前我想起一个小小的故事,也是我经常和人分享的故事,有一个父子间的对话。父亲让儿子搬一块很重的石头,你搬到山外很远的地方,你竭尽全力就可以了。儿子连搬两次也没搬起来,他跟父亲说,我今了我的全力,还是搬不到这块石头。父亲再问一次,你有没有竭尽全力搬这块石头,儿子说,我尽全力了。父亲给他的忠告是,你还没有尽你的全力,因为我就站在你的旁边,你搬不动的时候,为什么不叫我一起搬。我讲这个故事,就是如何和资本对接。所以我们请到金融界的朋友,就是讲如何打造金融生态圈。结合吉林产业和金融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和交流。

  今天来的企业特别多,所以我们嘉宾的对话还是围绕一些非常具体的、能够真正帮到企业的问题来展开谈话。刚才金总谈到对东北的看法,应该是肺腑之言,只开花、不结果。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我们省政府出台了非常多的措施,如何振兴东北的老工业基地,不光是政府重视,很多政策已经落实到位了,在大力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方面,有一系列的举措。这次的嘉宾,除了张总是本土的优秀投资企业以外,其他都是来自外地。

  张总说得非常好,吉林省不能说遍地是黄金,但是遍地是金矿,企业不光要把战略做好,还要讲好。作为嘉宾的角度,我们应该更多地协助企业,让企业有条件地讲、能够讲清楚。几年前中央电视台有一个热播的电视剧叫《闯关东》,父亲带着三个儿子到东北开创一片天地,儿子要开矿,父亲怎么也不同意,儿子问父亲,你为什么不同意?父亲说,因为你不懂。儿子反问他一句话,您带我们闯关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路上会死掉。其实是心变了。所以企业要调整心态。

  金总的气场很足,爱之愈深,恨之愈切。刘总是专门做场外市场的,您和金总PK一下,在座的很多企业也会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我们有这样激烈的对立观点,到了东北,就想到东北的三宝,我们讲了很多东北企业家、东北的产业环境一些忠告,但是我们既然过来,也应该看一看东北所具备的优势,东北具备的*优势就是传统的企业、资源,包括大健康、大医疗,在座的有些嘉宾在这方面是重量级的。

  很多人也知道,美国的硅谷之所以成为今天的硅谷,除了有一批怀揣梦想的创业家和企业家,重要的是有一个完善完整的资本市场。所以我们的主题也紧扣打造如何构建金融生态圈。招商证券作为老牌的公司,专门从事场外市场,主要是针对新三板,大家一定要重视新三板,不管大家的态度、意见如何,因为中国几十年的资本建设都是沿用以前的监管思路走下来的,但是新三版是一个全新的事物。

  我们这次论坛对话的主题是金融生态圈,既然是生态圈,兔子也得有,老虎也得有,因为我们作为一个成熟的实业市场和资本市场,我们国家也在治理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既有主打的,也有新三板的,有人愿意做狐狸尾巴,有人愿意做世界五*,但是我们的讨论非常有意思。我也借此给硅谷天堂做一个小小的广告,我们硅谷天堂是不管各个层次的,都给他提供服务,既找金总,也找刘总。所以在座的,尤其今天嘉宾最漂亮、最年轻的赵总,她是在专注在互联网,由于时间所限,我们今天的对话就到此结束。谢谢大家,谢谢各位嘉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