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布局资产管理端 携手片仔癀等上市公司连续发力

与上市公司片仔癀、岭南园林、立思辰等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体现出我们清科财富能够很好地借助集团的专业实力和丰富资源,针对上市公司进行多样化的市值管理服务,以协助上市公司做大产业布局。
2015-07-22 15:09 · 投资界综合     
   

  7月21日,片仔癀发布公告,宣布联合清科集团共同成立清科-片仔癀医疗健康并购基金,目标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基金将直接或间接的投资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医疗健康领域相关企业业,以实现良好的投资效益。这是清科集团继近两个月与上市公司岭南园林立思辰合作成立基金后,在为上市公司进行产业布局、市值管理的又一重大举措,也逐渐显现出清科集团在资产管理端的战略布局。

  作为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清科集团深耕股权投资16年,主要业务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会议论坛、信息资讯、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

  在股权投资领域快速发展的众多业务线已经使得清科集团内部形成了完整的股权投资产业链,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资源。正是基于强有力的平台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清科集团开始逐步在资产管理领域进行战略布局。

  在不久前的第九届有限合伙人财富管理峰会上,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表示:“中国PE市场LP类别很多,特别是对中小机构来说,上市公司是*的、最重要的资金来源。”

  他强调,当前正是新旧资本交替的时代,2015年中国PE行业保持高速发展,仅*季度,募资同比增长67.6%,并且随着人民币基金备受追捧,中国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人市场和财富管理呈现出类别格局改变、上市公司成为LP最重大资源来源、政府引导金爆发增长等新特征。近期与上市公司片仔癀、岭南园林立思辰合作成立产业基金的这一系列动作,也印证了清科集团着重在资产管理服务方面进行深度布局的开始。

  对此,清科集团董事总经理杨敏介绍:“与上市公司片仔癀、岭南园林、立思辰等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体现出我们清科财富能够很好地借助集团的专业实力和丰富资源,针对上市公司进行多样化的市值管理服务,以协助上市公司做大产业布局。”

  除了在线下为高净值财富拥有者、合格投资机构提供专业资产配置方案外,清科集团的线上高端资产配置管理平台——财富街,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有意向参与私募股权投资的高净值人士和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短期和中长期资产配置方案,并且能够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提供多样性的解决方案。

  关于清科集团

  清科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及投资机构,旗下业务包括:清科研究中心、清科传媒、清科资本、清科财富、清科创投、清科投资,主要涉及研究咨询、数据产品、信息资讯、会议论坛、投资银行服务、直接投资、母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清科集团现已经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股权投资综合服务平台。

  预约采访,请联系:

  甄鹏roc zhen

  电话:+8610-84535220-6214

  邮箱:pr@e-zero2ipo.com.cn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