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独家策划】新三板站上“中国版纳斯达克”之风口,扒一扒都是哪些政策红利在推波助澜?

从2015年起算,新三板市值5年将超过深交所,8年超上交所,10-12年将超过两个交易所总和。新三板火爆,就是政府、企业、PE/VC、券商和投资者多方共赢结果;各个利益方都可以在新三板市场上找到自己利益点,自然就会制造出市场繁荣。
2015-08-18 09:00 · 投资界  李红双   
   

  导语:截止6月1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共2492家, 仅5月22日至29日一周便有35家企业挂牌新三板。企业之所以会“疯魔化”追求登陆新三板,主要在于新三板受政策扶持,且相较于A股而言其挂牌门槛更低,有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之做市商制度的出世,更为新三板的火热新添双翼。VC/PE也在积极抢占这一“中国版纳斯达克”,洪泰基金盛希泰更声称要“熊抱新三板”。

  但成功挂牌并不等同于能够成功转板,目前成功从新三板转至创业板/中小板的企业共有11家,但这些企业转板仍旧绕不开IPO环节,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转板,如何实现板块之间直接对接也是新三板征途上亟待破除的门槛。此外,注册制的临近也可能使得新三板热度降低。

  投资界独家策划新三板主题月将从企业、机构、股权众筹及政府层面,多角度、全方位曝光新三板,并探索新三板未来征途,敬请期待!

【独家策划】新三板站上“中国版纳斯达克”之风口,扒一扒都是哪些政策红利在推波助澜?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三板市场起源于2001年“股权代办转让系统”,最早承接两网公司和退市公司,称为“旧三板”。2006年,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公司进入代办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称为“新三板”。随着新三板市场的逐步完善,我国将逐步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新三板与老三板最大的不同是配对成交,现在设置30%幅度,超过此幅度要公开买卖双方信息。

  被业内称为“新三板第一人”的太平洋证券副总裁程晓明一直认为,新三板将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也会成为中国最大的交易所。据其预测,从2015年起算,新三板市值5年将超过深交所,8年超上交所,10-12年将超过两个交易所的总和。新三板的火爆,就是政府、企业、PE/VC、券商和投资者多方共赢的结果;各个利益方都可以在新三板市场上找到自己的利益点,自然就会制造出市场的繁荣。那么市场繁荣背后必然少不了各种政策红利的支持,本文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推波助澜的政策红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033835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