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发信德投资肖雪生:医疗投资要考虑估值和政策风险

医疗行业投资有两个风险,一个是估值风险,另一个是政策风险。肖雪生表示,估值风险是对同质化的产品和服务,不要过高给予期望。
2012-12-06 10:25 · 投资界     
   

广发信德投资肖雪生:医疗投资要考虑估值和政策风险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雪生表示,医药产业和医疗健康产业是非常庞大的产业,未来的前景大家都很看好的,需求是确定的,但是任何一个行业需求是一端,供给如果是另一端,如果供给过剩也会造成这个行业的供需失衡。

  肖雪生认为,在医疗方面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医药产品方面的创新。医药产品创新非常艰难,周期长,投资要抱着几个阶段的心态,需要考虑在产品创新的方面怎么提供一种好的投资机制和退出渠道,还有方式方法。

  第二,医疗服务,医疗服务品牌非常重要,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然后再提供差异化的服务。这里面有两端,一端往专业化走的专科医院,另一端是往便利化的社区医院走。

  第三,养老,这方面实际上现在的商业模式是没有运行的,很多人都在探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是可行的。“最终可能会走向一个商业地产,一个社区的养老服务,最后是一个社区化的,跟商业地产和商业保险,跟金融结合在一起的商业模式,可能会是一个方向。”肖雪生表示。

  这三个方面提供一种差异化的供给,才有可能在医疗健康产业里面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回报。

  医疗行业投资有两个风险,一个是估值风险,另一个是政策风险。肖雪生表示,估值风险是对同质化的产品和服务,不要过高给予期望。第二个是政策风险,医改一直处在过程当中,医改是两面性,有现有的人员是潜规则,利用现有的政策来进行赚钱的产品和服务,一旦医改政策一变,这个风险就巨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6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