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第二只亚洲基金募集资金已超30亿美元

KKR第二只亚洲基金将继续在亚洲的大中型公司中寻求杠杆收购和增长型股权投资的机会。后续工作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完成。
2012-06-25 09:40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三位熟悉内幕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私募基金巨头KKR & Co.正在为新成立的一只亚洲基金进行*轮资金募集,而募资规模达到20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总部设在纽约的KKR为该基金设计的总规模最多达到60亿美元,其中*轮募资将于6月份完成。由于上述消息尚处于保密状态,因此这些消息人士均拒绝公开其身份。

  KKR此次募集的基金,将成为该公司第二只专门针对亚洲市场的基金。根据Asian Venture Capital Journal的估计,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亚洲私募股权投资的规模大幅攀升了38%。除去KKR之外,凯雷集团、TPG资本等私募基金巨头也在为旗下亚洲基金募集资金。

  对于上述消息,KKR新闻发言人奥昆(Steven Okun)拒绝发表评论。

  根据彭博社去年12月份所获得的推介资料,KKR目前向投资者提供的针对亚洲市场的产品为 KKR Asian Fund II。2007年,KKR为其*只亚洲基金募集了总计40亿美元的资金。截至2011年9月30日,该基金的净内部收益率为11.3%。KKR于2005年末进入亚洲市场,目前在亚洲地区拥有6家办事处及45名员工。相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KKR在亚洲市场共进行了22笔投资,总投资规模约为46亿美元。

  另一方面,根据英国市场调研机构Preqin Ltd.整理的数据,截至今年4月份,共有53只基金计划募集223亿美元的资金以专门用于亚洲市场的投资。

  2012年*季度,KKR实现利润6.83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6%。(瑥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KKR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