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脐带血库企业获KKR注资 涉资6500万美元

由KKR旗下管理的专注于中国市场投资的“KKR中国成长基金”向大中华地区领先的脐带血库运营商中国脐带血库注资6500万美元,以进一步支持中国脐带血库的业务规模扩张与全面发展。
2012-04-12 18:0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4月12日消息,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简称“中国脐带血库”)与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L.P.(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KKR”)共同宣布,双方已于日前达成最终协议,由KKR旗下管理的专注于中国市场投资的“KKR中国成长基金”向大中华地区领先的脐带血库运营商中国脐带血库注资6500万美元,以进一步支持中国脐带血库的业务规模扩张与全面发展,共同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中国脐带血库以严格的质量标准为其客户提供重要的医疗服务,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KKR中国投资业务的持续扩大,我们为能够支持一家致力于提升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保护生命的公司而感到自豪。”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在谈到合作初衷时如是说。  “中国脐带血库拥有有效的商业平台,其所提供的服务的价值将伴随着脐带血干细胞应用领域的扩大而不断提升。”

   KKR全球合伙人Julian Wolhardt进一步指出,“此外,中国脐带血库拥有一支已共事近十年的出色的专业管理团队,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之合作,共同将中国脐带血库打造成为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业内翘楚。”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为KKR提供了财务顾问服务。 

   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汀谈到此次双方合作时表示:“中国脐带血库及其分支机构多年来一直竭诚服务于国内寻求健康保障的新生儿家庭。我们很高兴能够与KKR结为合作伙伴。双方此次的深度合作源于核心管理团队对KKR的全球资源及其出色的在华投资业绩的青睐, KKR的投资无疑也是对我们管理团队及历史业绩的一种认同,并标志着双方已就未来发展前景拥有着共同的目标。”

   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地域覆盖最广的脐带血库运营商,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多张执业许可证的企业。根据中国政府现行的监管规定,每个获得许可证的地区(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只可存在一家脐带血库营运企业。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提供脐血采集、实验室检测、造血干细胞处理及储存服务。

   KKR于1976年由Henry Kravis和George Roberts创立及领导,是领先全球的投资机构。截至2011年12月31日,KKR管理资产额达590亿美元。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球各地共14家办事处为基础,KKR通过旗下的多支投资基金和账户对不同类别的资产进行管理。KKR致力于与所投资企业的管理层紧密合作,并利用其全球资源和运营专识,为所投资企业创造价值。KKR通过其客户关系和资本市场平台,充分发挥其投资专长,强化与投资者的互动。KK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