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联手KKR投资美国太阳能电站项目1.89亿美元

谷歌公司和KKR这次投资是美国主要能源公司系列太阳能发电站交易项目中的最新一组。谷歌项目负责人确认,公司将继续向可持续能源项目进行更多投资。
2011-12-21 11:29 · 腾讯财经  孔军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消息,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周二与私募股本投资企业KKR合伙企业宣布,将共同向美国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1.89亿美元。

  谷歌公司表示,将向4间位于加里福利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附近的在建太阳能电站提供9400万美元投资;KKR则是表示,计划向多个美国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9500万美元,包括了萨克拉门托项目以及其他几个未公布的太阳能电站项目。

  谷歌公司和KKR表示,双方已经同意从发展商再生能源公司手中购买在建的多个萨克拉门托太阳能电站的多数股权,这些电站合并拥有88兆瓦时的装机容量,同时已经持有向萨克拉门托市政电网提供电力供应的长期合约。再生能源公司是日本夏普公司的下属部门。

  报道指出,谷歌公司和KKR的这次投资是美国主要能源公司系列太阳能发电站交易项目中的最新一组。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和NRG能源公司在此之前也各自有太阳能发电站投资项目。

  加上本次的萨克拉门托太阳能电站项目,谷歌公司在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已经达到了9.15亿美元:公司在7月向屋顶太阳能系统项目投资2.8亿美元,并在9月追加了7500万美元投资。谷歌公司项目负责人在之前的访问中也确认,公司将继续向可持续能源项目进行更多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