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atch.com创始人再创业 已获谷歌等机构高额注资

全球*的婚恋网站Match.com如今的年收入预计将超过4.5亿美元,但是它的创始人当年却被投资人赶出局,后来网站被卖掉,创始人只拿到了5万美元。
2011-12-19 09:04 · 腾讯科技  马乔   
   

婚恋网Match.com创始人悲喜人生:遭VC赶出局  

全球*婚恋网站Match.com创始人加里-克莱曼

  腾讯科技讯(马乔)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五撰文称,全球*的婚恋网站Match.com如今的年收入预计将超过4.5亿美元,但是它的创始人当年却被投资人赶出局,后来网站被卖掉,创始人只拿到了5万美元。

  以下是内容全文:

  1995年,在线婚恋网站Match.com的管理层当时正在为首次接受电视采访做准备。Match.com于同年上线启用,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加里-克莱曼(Gary Kremen)当时也接受了采访。

  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Match.com通信部门主管特里什-麦克德莫特(Trish McDermott)向克莱曼提出了几项具体建议:不要穿着全黑或全白衬衫、不要穿给人以局促感的衬衫、不要说自相矛盾的话。

  第二天,克莱曼身穿一件扎染衬衫走进了办公室,而且想要坐在一张颜色鲜艳的豆袋椅上接受采访。克莱曼对着镜头表示:“Match.com将给这个星球带来更多的爱”,他此话一出让屋里的所有人为之一惊。

  当看到这一幕时,麦克德莫特的*反应就是:“我们完蛋了。”但她随后立刻意识到,克莱曼的表现非常“出色”,因为这恰恰体现出他的性格特点、远见卓识以及公司的与众不同。

  高瞻远瞩

  1994年,克莱曼从他的信用卡里预支了2500美元购买了Match.com的域名,而当时只有约5%的美国人能够经常上网。今天,Match已经成为全球在线婚恋网站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根据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comScore的调查显示,Match.com已经成为美国人访问最多的婚恋网站,其每月的独立访问数量超过500万。今年年初,Match.com又宣布收购了另外一家发展非常迅速的免费在线约会网站OkCupid。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克莱曼现在已经与Match这个品牌毫无瓜葛。他30岁创立了该网站,却在仅仅两年后黯然离去。当离开Match.com时,克莱曼只拿到了区区5万美元分手费,而该网站2011年的年营收预计将超过4.5亿美元。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克莱曼就读于当地的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并于1989年拿到了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毕业证书。很多同事都认为克莱曼是一个充满工作激情而且具有远见的人。Match.com前任总经理弗兰-梅尔(Fran Maier)表示:“克莱曼敢于梦想,而且非常聪明。”

  曾在1995年到1996年担任Match.com工程师的锡德-洛德尔(Thede Loder)称:“固执是我对克莱曼的*印象。”对Match.com进行投资的首批天使投资者之一的罗恩-波斯纳(Ron Posner)则表示:“1995年,当时的克莱曼非常具有创新力,而且非常自信,并且是开拓互联网市场的早期企业家之一。”

  性感古怪

  克莱曼的古怪毫不逊色于他的聪明。他是美国迷幻乐队感恩而死(Grateful Dead)的忠实粉丝,并出席过50场该乐队的演出。根据洛德尔的描述,克莱曼因为“某种极端想法”而在硅谷臭名昭著。他每次打电话的通话时长最多六、七分钟。

  在斯坦福大学上学的两年期间,他曾在暑假得到了在高盛银行的实习生职位。然而在从事实习岗位短短三个周后,就有一位高盛的合作伙伴因为无法忍受克莱曼极端混乱的工作思路当场提出,如果克莱曼能够辞掉这份工作返回旧金山的话,他愿意买断克莱曼剩余的实习工作合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