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瑞水泥23日港交所挂牌 曾获KKR 1.15亿美元投资

天瑞水泥将通过IPO募集1.24亿美元资金。同几周前上市的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宝信汽车一样,本次天瑞水泥上市的发行价也位于或者接近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
2011-12-21 10:5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21日消息,中国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天瑞水泥”)于19日中午截止公开发售,市场消息透露,两公司均未获足额认购,惟国际配售已获超额认购,预计可弥补公开发售的不足。若如期上市,天瑞水泥将于本月23日挂牌。安排行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建银国际、德银。

  路透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语称,天瑞水泥将以2.41港元每股的发行价发售4.009亿股股份,最终通过IPO募集1.24亿美元资金。同几周前上市的周大福、新华人寿和宝信汽车一样,本次天瑞水泥上市的发行价也位于或者接近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低端。天瑞水泥本次IPO的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2.41至3.61元。

  天瑞水泥曾于2007年获得国际PE巨头KKR的投资,且该笔交易是KKR在华投资的首单。根据2007年两家公司的联合声明,KKR的这笔投资总额为1.15亿美元,与该笔投资配套,天瑞水泥还获得了国际金融公司和由摩根大通银行牵头的国际银团所承诺的相当于3.35亿美元的长期融资。

  声明称,股权及贷款的融资所得资金都将主要用以支持天瑞水泥的增长和产能扩张。与KKR之前的投资不同,在本轮融资完成后,中方股东仍然将保持在天瑞水泥中的控股地位,声明也没有透露KKR将持有天瑞水泥多少股份。竞争优势的信心。

  天瑞水泥主要从事石灰岩的开采利用以及熟料、水泥的生产、销售,在河南和辽宁省的水泥熟料生产商中占据领先地位。同时该公司还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持的12家全国性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在进行水泥行业并购和项目投资时可获得政府在项目审批、授发土地使用权和信贷批核方面的优先支持和优惠政策。

  截止2011年6月30日,天瑞水泥共拥有15条熟料生产线及35台水泥粉磨,熟料及水泥总年产能分别为22.2百万吨及35.2百万吨。根据2010年中国水泥网及中国水泥协会的数据,天瑞水泥在中国所有熟料生产商中熟料产能位列第11位,在中国所有水泥生产商中水泥产能位列第10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1287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