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可再生能源投资超9亿 携手KKR投资太阳能行业

据称,谷歌对这些项目的投资使其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总额攀升至9.15亿美元。谷歌已经投资了电力输送、全球最大的塔式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项目等各类新能源科技企业。
2011-12-21 11:3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20日消息,谷歌和KKR今日联合宣布,将投资Recurrent能源公司服务于萨克拉曼多(Sacramento)市政公共事业区(SMUD)的一系列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通过债权与股权相结合融资,其中谷歌公司和SunTap Energy RE LLC(“SunTap”)公司对其股权进行了投资。SunTap系KKR旗下专注于投资美国太阳能项目的企业。

  “这项投资清楚地表明太阳能产业可以获得像谷歌和KKR这样的成熟投资者的投资,”Recurrent 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Arno Harris表示,“同时,这笔交易也佐证了太阳能产业正在发展成为能源行业中具有生命力的中坚力量。”

  据称,谷歌对这些项目的投资使其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总额攀升至9.15亿美元。谷歌已经投资了电力输送、全球最大的塔式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项目等各类新能源科技企业。此次投资则是谷歌在美国公共事业领域第一次投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谷歌将清洁能源投资视为公司的一项核心价值,”谷歌财务助理主管Axel Martinez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中,谷歌所投资的企业不仅支持开发了数亿瓦的可持续开发能源,更使崭新的、令人振奋的商业机会成为可能。我们对能够支持KKR进军美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希望这个领域能够继续吸引新的资金支持。”

  SunTap是KKR在2011年完成的第三笔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也是KKR在美国完成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其近期的交易还包括对法国龙头风电运营商Sorgenia和西班牙首屈一指的太阳能公司T-Solar的投资。在过去的一年中,KKR已经完成了五项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随着SunTap的成立,其相关投资总额超过15亿美元。

  KKR 总共承诺投资9500万美元组建SunTap,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此次投资。其余资金也将投资于类似的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12875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