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研发型药企恒润达生获数亿元C轮融资,盈科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3个非实体瘤项目的II期临床试验及新一代细胞免疫疗法的研发。
2021-04-26 10:4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上海恒润达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润达生”)C轮数亿元融资落定,盈科资本作为领投方参与本轮融资。恒润达生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3个非实体瘤项目的II期临床试验及新一代细胞免疫疗法的研发,全面布局上游CAR-T细胞病毒载体生产基地以及打造服务全行业的CDMO平台。

盈科资本合伙人施正政教授表示,恒润达生以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研发和应用为突破口,同步转化国内外最新的肿瘤免疫治疗技术,积极推动创新肿瘤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开发和产业转化应用。盈科资本看好恒润达生在以CAR-T技术为代表的细胞治疗领域的研发优势和产业链布局,相信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细胞免疫疗法在癌症领域的落地,为人类攻克癌症难关再添一份力。

恒润达生是一家国际化的研发型药企,由美国南加州大学、杜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科学家共同建立,产品综合实力位于全国领先,得到行业认可。2018年,恒润达生治疗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三个产品均已获得国CDE受理号,是国内第一家同时启动三个正式CAR-T临床试验的公司。此外,恒润达生率先掌握成熟的病毒稳转生产工艺并建成11,000平米CAR-T细胞GMP生产基地,满足多个产品产业化生产需求,该工艺有效缩短了病毒(CAR-T制备关键原料)生产流程,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为细胞治疗的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提供了基础。

细胞治疗技术是被认为最有希望攻克肿瘤的创新疗法之一,以CAR-T技术为代表的肿瘤免疫治疗2013年被《Science》杂志评为全球十大科技突破之首。2019年全球市场7.34亿美元,并预期将于2024年增至47亿美元,复合增长率约30%,市场增长迅速。CAR-T目前处于临床试验亟待推广阶段,未来前景广阔。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先生表示,生物医药是盈科资本的核心赛道,投资恒润达生是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又一重要战略决策。未来,盈科资本将对恒润达生开放既有的产业圈层资源,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支持,发挥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行业赛道和生态圈价值投资的平台优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