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洋葱仓库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洋葱仓库本次融资由高樟资本投资,所融资金将用于门店拓展和产品研发。
2021-04-20 08:06 · 投资界讯  苏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0日消息,饰品集合品牌洋葱仓库近日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樟资本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门店拓展和产品研发。

洋葱仓库成立于2020年底,是一家包含耳饰、戒指、项链等首饰在内的饰品集合品牌,采用多款式、平价、高频上新的快时尚模式,其第一家门店开设在上海环球港。

创始人马宏辉表示,人们的消费需求其实有消费层次的划分,从时装到美妆再到饰物,是从追求外化效果到小仪式感的转变。目前市场上并不缺乏饰品店,但大多饰品门店还是采用叠加sku、扩张开店的策略,洋葱仓库希望能走品牌势能路线,从“场、产品、运营”三个维度打造品牌。

位于环球港的第一家门店是洋葱仓库推出的标准店型,占地150平米+,包含10,000+sku,依据颜色、材质、镶嵌物、组合四个维度划分分区。洋葱仓库计划今年在全国开设30家左右门店,打造千店千面,引入更多娱乐玩法,带动审美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打造更具调性和更适合打卡的“场”。

马宏辉谈到,短时期内洋葱仓库将不会进入线上渠道,而是会专注线下机会,贴近年轻群体消费场景需求,打造具有辨识度的门店。洋葱仓库的消费群体集中在16-35岁的女性,呈现年轻化趋势,洋葱仓库在装潢、陈列、空间行动路线上的设计感,使得更具打卡氛围的线下门店能够在年轻群体中快速引爆话题,形成口碑自传播。

门店陈列外,洋葱仓库更看重产品和会员体系的精细化运营。产品上,洋葱仓库的饰品来自供应商和自有设计师,每周更新300-500款sku,设计师款占比达到15%-20%。会员体系上,洋葱仓库采用消费满99元即可办理会员的策略,享受包邮、会员日买赠等权益。

年轻群体追求个性化,更看重生活中的小确幸,对于品牌的敏感度变弱,给到在款式上更强调设计感的品牌机会。初创品牌在设计感、搭配感的营造上也能超越成熟品牌,使得国内消费者对国货和本土品牌的接纳度和好感度提升。洋葱仓库通过和供应商的密切合作,能够在提供多样化款式的同时,管控成本和质量,提高性价比。

据透露,洋葱仓库会员客单价可达180元,3个月复购率达到40%+。马宏辉表示,洋葱仓库希望能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感,短期重心将放在打造设计师款产品上,建立自己的产品护城河,未来或将不局限在配饰范围。

团队上,洋葱仓库创始人马宏辉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成功塑造多个网红品牌;联合创始人方同舟拥有多年消费投资经验;联合创始人张艺凡曾担任江南布衣、万科地产资深视觉顾问,获得过多项红点及IF奖。目前,公司研创团队由数十位毕业自世界各顶级设计院校的优秀设计师组成。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