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一次性出资设立1000亿规模母基金

这次杭州不仅一次性设立千亿规模的母基金,还直指行业痛点、发展行业热点,给予最切实的政策。
2021-04-09 10:35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9日消息,近日,杭州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5+3”重点产业发展。其中“5包括文化、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五大支柱产业;“3”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三大先导产业。

文件中,对股权投资行业的支持政策包括:

组建创新引领母基金。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杭州市创新引领母基金,建立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转机制,通过对重大项目直接投资和参股设立投资子基金相结合的模式,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的重大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培育创投基金和产业资本。做大做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央企资金、保险资金等在杭州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打造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培育发展的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创投股权和私募基金份额报价转让平台,引导设立私募股权投资接力基金,促进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发展。

此外,在推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提出加强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服务。引导金融机构与重大科研平台、产业孵化培育平台深化战略合作,加大对千亿级先进制造业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等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定期组织各类股权投资基金为产业平台项目提供持续的社会化股权投资服务,促进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和资本化。

这次杭州不仅一次性设立千亿规模的母基金,还直指行业痛点、发展行业热点,给予最切实的政策。其实,早在2011年9月,杭州就设立了杭州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相比于大部分引导基金在2015、2016年扎堆成立,杭州在母基金方面的探索走在全国的前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694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