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团龙珠资本将完成近50亿元第二期基金募资

美团龙珠资本正在进行近 50 亿元的第二期基金融资。出资人与美团龙珠资本即将完成签约,基石投资者中包括美团和腾讯,他们也是美团龙珠资本第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者。
2021-03-26 08:0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美团龙珠资本正在进行近 50 亿元的第二期基金融资。出资人与美团龙珠资本即将完成签约,基石投资者中包括美团和腾讯,他们也是美团龙珠资本第一期基金的基石投资者。

美团龙珠资本是美团的产业投资基金,2017 年由美团作为基石投资者发起设立,最初投资方向集中于大消费领域,其首期基金于 2018 年募集 20 亿元,出资人有美团、腾讯、招商资本局母基金等,这次融到的钱是当时的两倍多。

首期基金,美团龙珠资本与高瓴资本联合领投蜜雪冰城;独家投资喜茶的 B 轮融资;参与了理想汽车的 C 轮融资。现在理想汽车已经美股上市,市值 238 亿美元;蜜雪冰城也被传将于今年登陆 A 股,目前估值超 200 亿元;据多名投资人透露,目前还没有明确上市计划的喜茶,估值已达到 330 亿元。新茶饮品牌古茗奶茶,美团龙珠资本也是最大外部投资人。

除了上述项目之外,美团龙珠资本还投资了谊品生鲜、Swiggy(印度外卖平台)、乐禾食品和幸福西饼等品牌。

因此在完成第二期募资的同时,美团龙珠投资委员会迎来一位新的合伙人于红,成为美团龙珠投资委员会的第四位成员。

于红先后任职于华兴资本、 GGV 纪源资本,其领域偏向科技互联网行业。在纪源资本任执行董事期间,她的投资成果包括作业帮、Musical.ly 和火花思维。

据了解,第二期的 50 亿元除了用于继续深耕大消费的同时,将往物流等领域拓展。此前,外界曾将美团龙珠资本称为 “美团战投二部”,但在增加新的投资方向后,二者的区别会更明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