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美团龙珠资本B+轮投资乐禾食品

乐禾食品完成了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领投,广东省农业基金子基金和智投资作为老股东继续跟投。
2019-10-21 15:06 · 投资界讯  lorraine   
   

近日,乐禾食品完成了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领投,广东省农业基金子基金和智投资作为老股东继续跟投。

乐禾食品成立于2006年,2016年首次完成A轮融资,三年来共完成了四轮数亿元的融资。公司过去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90%,2019年有望增长超过100%。阳光采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为B2B的食材供应链服务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随着食品加工、冷链建设、物流运输等基础建设和扶持政策不断完善,食材供应链行业展现出勃勃生机。乐禾13年如一日深耕行业、精耕客户,联合城市合伙人聚焦主业,共同构筑覆盖全国的食材配送冷链网络。

本轮融资完成后,乐禾将继续聚焦合伙人开拓战略,更深层次地推进业务发展。首先,公司将构建全国性食材供应链网络。自2015年,公司业务增长走上了快车道,四年来坚持推进全国城市合伙人计划,截至目前,公司在全国共有94家分子公司,覆盖全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48个城市。未来三年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实现全国300个配送中心的目标。其次,公司将加大对ERP供应链管理系统更新迭代的自主研发投入,以先进的技术创新和强大的数据分析去驱动庞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提升,全力将乐禾ERP打造成为最适合食品供应链管理的系统体系。

美团龙珠资本创始合伙人朱拥华表示,乐禾团队在团餐食材B2B领域已深耕13年,团队年轻、有战斗力,创始人程总的分享精神以及其打造的合伙人文化,能更好地驱动乐禾业务的持续增长。美团的使命是“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食材供应链是重要的布局领域之一。团餐食材供应链是个约7000亿规模的大市场,乐禾深耕团餐领域,跟美团有很好的协同,这次龙珠投资乐禾,将推动乐禾和美团在食材供应链领域的联动,共同助力产业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