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活力激光获前海母基金领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已累计获得总投资近亿元。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激光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2021-03-08 08:5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半导体激光器制造商活力激光近期已获得近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为前海母基金淮泽中钊天使基金,跟投方为同创伟业和光启投资。同创伟业为活力激光上一轮融资的领投方。公司成立两年多来,已累计获得总投资近亿元。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激光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

活力激光选择避开同质化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切入尚属蓝海阶段的半导体激光器领域,以固体激光器泵浦源为突破口,采用国产芯片,利用公司自身在波长锁定和光谱压缩方面的技术优势,开发完成878.6nm锁波长窄光谱的固体激光器泵浦源系列产品。活力激光目前已经向国内固体激光器头部企业及50%以上的固体激光器企业小批量销售泵浦源,预计今年开始放量增长。

此前,国内紫外和超快固体激光器制造商主要向nLight、IPG等欧美公司采购泵浦源,活力激光为这些固体激光器企业新增了国产泵浦源的采购来源。

据悉,活力激光已经和国内多家芯片供应商展开合作,定制开发波长多样化的半导体激光器,包括1550nm(照明应用)、1470nm(医美应用)、780/766nm(碱金属气体激光器泵浦)、785nm/792nm/976nm(光纤激光器泵浦)、405nm/450nm/650nm(加工及照明应用)、以及常见的976nm和808nm激光波长。迄今为止,活力激光已经试制完成766nm碱金属激光器泵浦源和1470nm 8*8二维点阵输出的半导体激光器,并正在开发激光焊接应用的9xx nm千瓦级半导体激光器。

团队方面,公司创始人兼CEO 蔡万绍,近20年来,先后任职于JDSU/Lumentum、Oclaro和西安炬光科技,一直从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与生产工作,具有丰富的半导体激光器研制经验。其他核心成员曾任职于JDSU等头部激光器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