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长岭资本完成超3亿美元基金募集

三期美元基金是长岭资本迄今规模最大的基金,将广泛地投资于大健康和老龄化领域。
2021-04-06 09:00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长岭资本(Long Hill Capital)宣布已于3月15日成功完成三期美元基金的最终募集,规模超过3亿美元。在成立至今4年多的时间里,长岭资本总共募集双币基金已达人民币60亿元。在新冠病毒肆虐和全球宏观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长岭三期美元基金募集从启动到完成仅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超越了原先募集目标。长岭三期基金的投资人包括众多全球知名退休基金、捐赠基金、基金会、金融机构,家族办公室以及母基金。

三期美元基金是长岭资本迄今规模最大的基金,将广泛地投资于大健康和老龄化领域。与长岭前两支基金的策略相同,大部分资金将专注于早期与成长期的投资机会。

到2050年,有近50%的中国人口将超过50岁。如今,中国大健康和老龄化领域的各项基础设施运行低效,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而重构社会经济基础设施的需求空前高涨。长岭资本的目标是帮助打造新一代平台级公司,为人数将很快超过4亿、但人均收入相比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的中国老龄人口提供服务,让他们高性价比地享受健康快乐的百岁人生。长岭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蒋晓冬表示,“我们是主题驱动、行业专注的投资人。聚焦于垂直的细分领域,使我们能够更早抓住激动人心的投资机会,并且成为创业者的最佳合作伙伴。”

自2016年创立以来,长岭资本已经迅速成为大健康与老龄化领域当中最为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之一。仅在过去18个月里,长岭资本投资了34家创新医疗服务和新型老龄化领域的公司,投资总金额超1.5亿美元。同期,长岭资本的被投企业也成功收获了由高瓴、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投资人领投的逾7.5亿美元后续融资。2020年6月,海吉亚医疗 (6078.HK)成为长岭资本成立4年来收获的首家上市公司。在成功上市9个月后,海吉亚医疗不仅成为中国上市医疗服务企业市值排名第5名的公司,而且也成为2020年中国医药企业赴港IPO后市表现第一名。

“十年前,在我创立海吉亚不久后,蒋晓冬先生作为第一个外部投资人投资了我们。多年后,他和长岭资本又成为海吉亚IPO前的最后一轮投资人。”海吉亚医疗 (6078.HK)创始人朱义文教授表示,“在我们密切合作的10年里,蒋晓冬先生的远见、信念以及对成功的不懈追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长岭团队领投了零氪科技的A轮融资,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大数据驱动的精准医疗数字化平台,也成为了医疗科技领域的独角兽。零氪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天泽先生表示:“自零氪成立以来,长岭和蒋晓冬先生是陪伴我们时间最久、关系最密切的合作伙伴。他们对公司发展的战略指导和持续的资本支持,为零氪的业务在过去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最大的数字化连锁新中医服务平台固生堂中医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涂志亮先生表示:“长岭资本深耕中国新医疗服务领域,他们对行业的深入理解和众多的成功投资在中国投资界独树一帜。固生堂非常幸运地从A轮融资开始就与长岭团队合作,并且期待在未来几年与他们更紧密地合作,为全体中国人提供更加实惠、可及、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691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