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 成功募集 150 亿美元亚洲四期基金

亚洲四期基金的成功募集将为 KKR 亚太投资业务平台提供新的增长动能。今年 1 月,KKR 首次宣布其泛亚太区域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基金募集完成,分别为规模 39 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基金以及规模 17亿美元的亚洲房地产基金。
2021-04-06 07:03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全球顶级投资机构 KKR 今日宣布已完成 KKR 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以下简称“基金”),募资总额高达 150 亿美元,该基金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KKR 通过公司自有资金和员工跟投,向该基金投入大约 13 亿美元。

KKR 亚太区负责人路明表示,“过去 16 年来,我们战略性地构建了亚太投资平台和多元化的团队,伴随亚太地区市场的持续增长,我们将迎来一系列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机遇。这支新旗舰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进一步夯实了 KKR 的多元化资产平台,并强化了我们在亚太地区的投资地位。我们的投资者对于 KKR 亚太战略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与我们共同看好该地区巨大的商业发展潜力,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亚洲四期基金的成功募集将为 KKR 亚太投资业务平台提供新的增长动能。今年 1 月,KKR 首次宣布其泛亚太区域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基金募集完成,分别为规模 39 亿美元的亚洲基础设施基金以及规模 17亿美元的亚洲房地产基金。

KKR 亚太区私募股权业务联席负责人 Hiro Hirano 表示,“亚太地区私募股权的投资机遇巨大,一方面每个市场都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另一方面支撑经济增长的长期基本面具有区域化的共性,这些共性包括消费需求升级、快速成长的中产阶级、城市化加速以及科技创新与颠覆。在这些令人激动的机遇面前,我们非常高兴地完成了新一期基金募集,从而可以持续加注亚太地区的投资。”

KKR 亚太区私募股权业务联席负责人 Ashish Shastry 表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自己不仅具有成为国家和地区领军者的潜力,同时有望进一步发展成为所属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如今,通过亚洲四期基金和 KKR 倡导的本地化-全球化合作伙伴模式,我们可以更好地为优秀企业的扩张和创新提供支持,打造更多科技领军企业,推动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

KKR 的亚太私募股权平台采取灵活的投资策略,通过跨行业和跨市场的探索,寻求风险调整后回报具有吸引力的优质投资机会。随着亚洲四期基金募集完成,KKR 将关注由消费升级和城市化趋势带来的机遇,以及资产剥离、分拆、整合等产生于企业业务优化需求的投资机会。KKR 的亚太私募股权投资团队拥有约 70 名专业投资人员,分布于横跨 6 个主要亚太市场的 8 个办公室。此外,KKR 凯普斯通和KKR 资本市场的本地运营及资本市场专家也将为基金投资提供支持。KKR 在亚太地区的投资战略根植于深厚的本地专业知识,同时结合公司的全球网络及资源平台,致力于通过助力被投企业的增长、收购和全球扩张为企业增值赋能。

目前,KKR 亚洲四期基金是投资于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基金获得众多全球新老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踊跃的亚太地区投资者,并最终实现超募,封顶于 150 亿美元的上限。

KKR 私募市场策略部负责人 Alisa Amarosa Wood 表示,“亚洲四期基金所获得的积极反响,尤其是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成功验证了我们的战略重点和投资原则。我们由衷感谢新老基金投资者给予KKR 的信任,我们也相信 KKR 卓越的亚太团队将持续创造优异的成绩。”

KKR 于 2005 年建立亚太投资平台,目前在该地区拥有超过 300 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基础设施、房地产和信贷等策略。如今,KKR 在亚太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包括约 60 家企业,分布于 11 个亚太国家与地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691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