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棣维欣完成6600万美元交叉轮融资

本次融资由经纬中国与弘毅投资共同领投,Goldstream Healthcare Focus Fund、沃生投资等机构跟投,星空资本等多方现有股东继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1-03-26 13:00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中国创新疫苗生物科技公司艾棣维欣(Advaccine)宣布,近期已顺利完成金额超过6600万美元的交叉轮融资。本次融资由经纬中国弘毅投资共同领投,Goldstream Healthcare Focus Fund、沃生投资等机构跟投,星空资本等多方现有股东继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艾棣维欣是集自主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创新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艾棣维欣具有国际领先的疫苗开发与生产平台,专注于DNA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新型疫苗佐剂等创新疫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公司广泛开展全球性临床合作,具备卓越的创新力和执行力。

公司在研的新冠DNA疫苗、新型呼吸道合胞病毒(RSV)肺炎疫苗、乙肝治疗性疫苗等,均已获得优异的临床及临床前数据,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艾棣维欣通过成功并购斯澳生物,已在苏州建立了高标准大规模的疫苗生产体系。

艾棣维欣创始人/董事长王宾博士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的支持与认可。我们相信,人类终将点亮DNA疫苗的科技树。艾棣维欣在DNA疫苗技术领域所做的布局,承载着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核酸疫苗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战略意义。在更多资源的支持下,艾棣维欣将充分依托创新疫苗研发方面的深厚沉淀,以及大规模DNA质粒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加速推进在研疫苗的临床研究、上市和量产,并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为全球进一步稳定疫情而贡献力量。”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喻志云博士表示:“我们见证了艾棣维欣的各项发展与里程碑,也高度认可团队的执行力。我们很高兴能陪伴公司共同成长,并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艾棣维欣持续耕耘的创新疫苗事业,在商业价值的基础之上,还具有非常高的科学和社会意义。期待公司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攻坚克难,带来更多的突破,让创新疫苗事业迈上新的台阶,成功实现其愿景。”

弘毅投资刘玺博士表示:“艾棣维欣是中国创新疫苗领军企业,王宾博士带领的团队在DNA核酸疫苗、重组蛋白及新型疫苗佐剂领域拥有多年沉淀积累,并一直致力于实现创新疫苗技术平台的产业化。新冠疫情下,艾棣维欣充分展现出企业担当与使命感,以及团队的卓越执行力。弘毅投资非常荣幸能够与企业结伴同行,助力中国创新疫苗技术的发展壮大。”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医疗与生命科技组主管谢屹璟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协助艾棣维欣完成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私募融资交易。艾棣维欣汇聚产业资深先锋,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产品管线,是一家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创新疫苗生物科技公司。我们相信,在新老股东的持续支持下,艾棣维欣将加速发展,资本市场和业务拓展双双迈向新的征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