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衡美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由达晨财智领投,博远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新产品研发及建立更高级别的GMP车间。
2021-03-25 09: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杭州衡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衡美)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博远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建设、新产品研发及建立更高级别的GMP车间。

衡美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专注于健康食品的研发和生产。成立之初,衡美以经营自有品牌为主,2014年开始战略调整,全面放弃自主品牌策略而转向为B端客户提供ODM服务,最早的客户为汤臣倍健合生元。2017年之后,公司开始在产品创新上加大力度,围绕营养棒、粉剂拓展到瓶装粉和健康零食等品类,研发健康食品。

目前,衡美在杭州和安吉有两个生产基地,包括6.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1万平方米的10万级净化车间,设置了营养棒、固体饮料、瓶装冲剂、糖果及烘焙产品线。据团队透露,2019年和2020年,衡美营收超亿元,且同比增长均超100%。近两年,公司研发投入超2000万。

关于产品的定制开发周期,衡美表示,从接到客户需求,到包装设计和品牌形象构建,再到口味测试和原材料采购,整个周期大致为月余。产品定制的模式为菜单式研发,客户挑选饮食法、口味和配料等内容,然后会匹配到公司的配方库。目前,公司自有配方已超1500个。目前,衡美已积累客户超三千家公司,在国内代餐食品市场占有率达70%。

达晨财智投资总监李端祯表示,健康食品在未来的中国必将是万亿元级的市场,目前行业尚处于早期的阶段,投资衡美一是认可创始团队,二是衡美是一家有创新能力的公司。未来,希望衡美可以研发出更多有意思、健康、好吃的食品,服务更多的新锐品牌和传统食品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